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青岛晚报:有梦想就有未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6:21

  男篮世锦赛对美国队最不公平,总会有人在预测哪一支球队会战胜美国,总会有人在充满憧憬地期待这一幕的出现。哪怕是笔者身边的球迷,也有一看到美国队大比分领先就关电视,一看到美国队赢球就生气的伙计。以上种种,简单说,可能是每个人都有同情弱者的心态吧,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美国队太过于强大,以至于和他们交手的对手总会被人视为弱者。

  其实,这支梦九队确实是史上最弱的一支,除了比卢普斯、杜兰特和格兰杰,想找出个全明星球员都难,更何况还有像凯文·勒夫、埃里克·戈登、斯蒂芬·库里这样NBA中的无名小卒。但这支梦九却是梦之队历史上少有的最实用的球队,这也和名气有关。可能过去梦之队太过于注重名气,导致球队大牌太多,一来难管理,二来也很难配合形成一套成熟的阵容体系。从梦八队开始,美国国家队管理方面实行了革新,加入国家队的球员都要进行时间更长的集训,这改变了以往乱糟糟的国家队体系,从而形成了一支真正训练有素的梦之队,梦八和梦九都是这方面的受益者。特别是这一届的梦九,在集训时也有过一些所谓的大牌,但最终来到土耳其的球员并不是太过于让人关注名气,他们表现出更多的是团队精神和配合能力,这方面的突出换来了他们最后的成功。

  要知道,美国篮球本来就满是天才,其他国家不世出的一个篮球巨星,可能在美国一抓一大把。美国篮球需要做的是如何把一堆天才,捏合成一个优秀的团队,梦八、梦九都在做着这方面的尝试,如果按照这样的思路下去,梦十、梦十一同样也是可怕的——对他们来说,只要有冠军的梦想,就一定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