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赛林丹欲复仇朴成焕 鲍春来陈金阻击李宗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3日21:43

    新华社江苏常州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光宇、王恒志)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4日即将在江苏常州开赛,本届大师赛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队尽遣主力出战,林丹将在首轮迎战刚在世锦赛上淘汰自己的韩国名将朴成焕。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由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多名男子单打名将组成的“夺金团”,女单方面也有“四王”(王琳、王仪涵、王适娴、汪鑫)坐镇主力阵容。双打方面“冠军搭档”杜婧/于洋临时拆伙,由另一对女双组合中的王晓理和于洋并肩出战。由于“风云组合”中蔡赟的意外负伤,使男双组合出现悬念,但主教练李永波表示,蔡赟的伤势并无大碍,可以参加比赛。

    本届大师赛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羽球高手,各路高手之间的对决逐一拉开,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将遇到中国名将鲍春来和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的阻击。而“超级丹”林丹也将在首轮与韩国选手朴成焕上演“复仇”之战。

    上届大师赛女单冠军王适娴在之前的世锦赛上表现不俗,但最终未能收揽金牌,同在一个半区的“外战女皇”汪鑫将会使她的卫冕之路变得艰难坎坷。另外,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王琳与队友王仪涵也有望在1/8决赛提前遭遇。

    男双方面“风云组合”与上届冠军郭振东/徐晨同属下半区,他们将提前在男双1/8决赛中提前交锋。女双项目中,共有7队中国组合同属下半区,新搭档于洋/王晓理组合时间甚短,两人磨合是否默契将直接影响比赛结果。混双项目上,中国的两对种子组合马晋/何汉斌与陶佳明/田卿均在下半区,她们也将提前上演一场内战。

    2010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14日至19日在常州进行,总奖金额为25万美元。作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一,比赛级别仅次于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是世界羽坛的第三大顶级赛事,全年共有12站比赛。其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唯一以“大师赛”命名的分站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