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小格手术成功需恢复8周 主动示好国安希望留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13日22:2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13日报道)今天下午3点半,在上轮联赛中意外受伤的北京国安外援瑞恩-格里菲斯在北医三院接受了肩锁关节复位的手术,整个手术持续了3个多小时,经主刀医生胡跃林与小格本人证实,手术非常成功。和之前预计的需要至少恢复3个月有所不同的是,今天胡跃林表示大约8周之后,小格就可以恢复活动了,而小格本人也表示非常希望赶上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

  在上轮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上半场进行到第8分钟时,小格和对方球员李微拼抢过程中受伤倒地,由于肩膀着地且冲击力很大,小格当时就倒地不起,随后被救护车送往朝阳医院,经医生诊断为右侧锁骨远端骨折,以及肩锁关节脱位。当时在进行后简单的治疗后,小格的受伤部位被固定,医生建议小格尽快动手术,并依据普通人的身体恢复状况,做出了3-6个月的恢复期预计,并表示1年之后才能取出钢板。

  而今天在北医三院,著名的“胡一刀”胡跃林大夫全程给小格做了术前检查以及整个手术过程。从昨天晚上到今天下午,出于手术需要小格一直没有进食,这样让他饿得有些天昏地暗了。另外由于小格的手术属于非预约手术,因此等候时间稍长,直到下午3点半,小格才在妻儿的陪伴下被推进手术室。

  整个手术过程异常漫长,3个多小时的等待过程中,小格的太太和孩子有点焦躁,不过总算小格顺利被推出手术室。胡跃林表示之所以手术时间长因为整个过程比较复杂,首先小格右肩维持肩锁关节稳定的韧带受到了损伤,需要进行一定修复。其次考虑到关节内有一些骨头碎片,需要将碎片一点一点清理干净。另外小格的锁骨远端比较粗大,通过普通人用钢板可以直接固定,但是小格这起手术必须给他把锁骨远端削平一些才能彻底固定住。

  “在手术之后他的手臂必须严格固定住,起码3个星期之内绝对不能活动。这次主要是因为有碎片才建议他直接动手术,假如是保守治疗的话,他没那么快恢复活动。”胡跃林说。根据胡大夫的说法,只要小格的手术伤口一好就可以进行一般活动,大约8个星期之后可以进行足球恢复性训练,当然这必须取决于最终的康复情况。小格今天也向记者表达了希望尽快赶上球队比赛的心愿,胡大夫却理性地给出中肯意见,“8周之后打全场比赛肯定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打个10分钟应该问题不大”。

  手术后的小格精神不错,他表示手术结束后第一件事便是去饱餐一顿。从理论上看,小格本赛季赶上国安剩下的比赛已经不太现实,在合同今年到期这一现实情况之下,小格的前景并不太乐观。今天在北医三院,小格也对外表达了自己仍然想留在国安为球队效力的心愿,“我喜欢在这个城市踢球,俱乐部、球迷还有队友对我都很好,假如俱乐部还希望我下赛季留下,那么我会留在这里继续为球队效力”。

  由于本赛季小格以及他的哥哥大格共同担纲的锋线表现并不太理想,到目前为止一共才打进8球,而上赛季两人一共打进了16球,所以外界对兄弟俩是否能否留队给出了质疑。特别是和大格还有一年合同相比,小格今年即将合同到期,更是给自己能否留队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从情感因素来看,国安似乎应该将这名颇为受伤的球员留下,毕竟这个赛季球队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并不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