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北京青年报:中国篮球前路靠自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05:32
  本届世锦赛上,美国篮球虽然和欧洲篮球有着融合的趋势,但是双方的特点仍然非常鲜明。那么中国篮球的发展,究竟是要借鉴美国,还是欧洲?男篮主帅邓华德在中国队最后一场比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男篮应该从自己的联赛出发,吸收世界上其他国家好的东西。”

  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给中国队打下了深深的欧洲篮球的烙印,精通防守的老尤,从一上任就致力于改造中国队的整体防守,连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都说:“老尤的防守真是有一套。”但是尤纳斯为了防守,几乎让男篮放弃了所有的快攻机会,所有的进攻都是半场攻坚。而现在的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来自美国,在保留了整体防守的基础上,他给中国男篮带来的转变是:提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必须像美国队那样提速,才能给对手带来冲击。

  以往,中国总是把大个子球员输出到NBA锻炼,那有没有可能送到欧洲联赛发展呢?怎样才是对中国男篮的发展最有利的途径呢?邓华德说:“我们的球员目前没有实力到欧洲一定能打上主力,这样的话,不如留在CBA好好发展,提高CBA的对抗强度是最直接的办法,如果能让所有比赛都像半决赛和决赛那么对抗激烈的话,中国球员会得到很大锻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