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美国男篮16年后圆梦 杜兰特无解K教练重塑辉煌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9月14日08:05

  早报讯 比赛还未结束,“梦九”队已经提前开始庆祝。所有人抱在一起跳舞,杜兰特甚至跳上了广告牌——时隔16年之后,美国队昨天凌晨在男篮世锦赛决赛中力挫东道主,终于再次品尝到世锦赛冠军的滋味。在这一刻,对这支史上星光最黯淡梦之队的一切质疑和批评声,都被远远地抛进了地中海。

  杜兰特继续“无解”

  缺少了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巨星压阵,“梦九”队一直让人担心,谁能够在关键时刻担负起领袖的重任。不过,当美国男篮举起世锦赛奖杯之时,这种担心也随之烟消云散——杜兰特的表现足以匹配他“MVP”的殊荣。

  面对全场15000名疯狂的观众和满场的嘘声,杜兰特一如既往地延续着他的超强投篮手感和冷静素质。上半场还没结束,杜兰特就砍下20分,几乎占全队得分的一半。第三节开始之后,也正是他两次毫不讲理的三分,彻底击溃了土耳其的斗志。

  全场拿下28分的杜兰特不仅带领美国男篮重夺世锦赛冠军,也登上了他的前辈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上一场比赛他单场砍下了38分,打破了美国队历史个人单场最高得分记录;场均贡献22.8分,也让他成为了美国队历史上新的队内得分王。

  “我们代表美国篮球,我们要证明批评者是错的,这是我们打球的很大动力。最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在夺得冠军之后,杜兰特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回击那些质疑了,“我有很好的教练,他知道你需要什么,K教练是非凡的教练。我有着非常好的队友,他们推动我不断前进,让我做到最好。现在能够挂着金牌回家,实在美妙。”  

  老K教练重塑辉煌

  2010年的世界冠军显得是那么年轻,这支美国男篮12人中有6个人的年龄未满22岁,他们此前根本没有什么国际大赛经验,甚至其中只有3个人拥有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仅1个人拥有参加奥运会经验(奥多姆),而2008年那支冠军球队中的成员竟然没有一个人来土耳其。

  能够将这样一支赛前被人讥讽为“美国B队”的球队带上世界冠军的宝座,老K教练居功至伟。他坚定地将杜兰特选为全队头号攻击点和领袖,而且反复强调防守,让这支美国男篮获得了空前的凝聚力。九场比赛下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他们身上拿到80分,这足以证明“梦九”的防守能力。

  在率队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老K表示,他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彻底退出国家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任务就完成了。对于率领这支美国队在救赎之路上获得土耳其世锦赛的冠军,这让我感觉无比骄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