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队上演盗梦奇迹 青年近卫军复刻16年前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14日08:22

    搜狐体育讯 “要我说,咱甭费那么多事,咱就拿个杜兰特,哐当一通三分球给他们砸晕,谁能防守得住,你们说,对不对?”

  当然,上面这句话纯属我们的虚构,但是却非常形象的描绘了本次世锦赛美国队夺冠的历程:梦九队在不被很多人看好的情况下依靠着杜兰特的强劲发挥,最终在16年之后帮助美国队重新成为了世锦赛的冠军。和道哥以及黑皮他们一样,梦九队也是小偷,而且是一群成功了的小偷,因为他们偷来的是美国人民盼望已久的世锦赛冠军。

  或者说,他们做到的事情是“盗梦”,以梦之队的身份盗一个从1994年以来做了16年的梦。

  这是一个美国盼望了很久很久的梦,自从94年梦二队夺下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开始,他们就梦想着再一次站到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98年因为停摆事件而只有派出大学生球队,最终遗憾的只获得了第三名,02年在家门口的印第安纳,他们派出了皮尔斯和芬利领衔的阵容,但是却只收获了第6名。四年后的日本,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波什和霍华德等多名超级球星领衔的豪华阵容,最终却连决赛的门槛都没有摸到……

  与前几届的梦之队相比,这一届的美国队在名气上远远不如,他们全部12人中间只有杜兰特一个人还算是联盟的一流球星,只有杜兰特一个人是上赛季联盟前三阵容中的成员,其余的球员不是老就是小,或者就是以关键时刻走神而著称……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球队,一个很多人口中的二队,却创造了四年前詹姆斯韦德等豪华阵容所没有创造出的成绩,他们凭借着全队努力的防守和杜兰特的进攻,最终击败了各路豪强,夺得了梦想中的冠军奖杯,“盗梦”成功!

  事实证明,他们或许真的是一个二队,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小瞧他们,那么你就是一个二!

  “美国梦九有三宝,防守快攻杜兰特”,一位网友总结出的这句话可以说和开头的那句话有异曲同工之妙,梦之队之所以能够力克众多强敌,靠的就是这样的三大武器。

  防守是梦九队最基本的武器,这批球员们名气都不大,但也因此没有那些大牌们的作风,在防守端他们愿意做出很大的牺牲,做一些数据无法反应的基本工作。他们虽然身高不足,但是凭借着强壮的身体、敏捷的双手和快速的脚步来和对手周旋,他们让很多得分高手在他们面前吃到了闭门羹。美国球迷无法忘记,半决赛面对立陶宛,伊戈达拉用身体将克雷扎防到了11投1中。

  快攻是历届梦之队的看家武器,梦九队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面对那些实力比较弱的对手的时候,他们往往可以在比赛一开始就用快攻击溃对手,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面对安哥拉时候的55分大胜,快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杜兰特是梦九队的终极武器,当比赛陷入到胶着的时候,杜兰特就利用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来一个人对抗对方的全体,在和立陶宛的比赛中他第一节砍下17分,比对手全队还要多4分,在和土耳其的决赛中,他半场又砍下了20分,美国队半场6个三分球,杜兰特一个人就投中了5个……

  16年了,16年前还只有6岁的杜兰特罗斯戈登库里乐福维斯布鲁克们现在已经站到了冠军的领奖台上,帮助梦之队“盗”来了期待多年的冠军奖杯,那么接下来呢?

  或许,下一个梦很快就来了,那就是2012年的伦敦和2014年的西班牙,这一次,他们盗梦的空间只有短短的二到四年。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