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16年后平民梦之队翻身 杜兰特霸气十足担起重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9:03

  你不得不佩服沙舍夫斯基,继在北京成功率领梦八拿回奥运会金牌之后,今年在土耳其,他又率领着梦九队登顶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队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以不败的战绩夺冠。1994年梦二队在世锦赛登顶之后,梦之队用了16年的时间重归霸主之位。在三四名之争,立陶宛99∶88击败塞尔维亚夺得铜牌。

  杜兰特 霸气十足

  美国人一向不重视世锦赛,所以很少派出强大阵容参加。他们在奥运会上呼风唤雨,但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次数屈指可数,上一次还是1994年的梦二队。这次出征土耳其的美国队中,没有一位是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球员,一群年轻球员被誉为史上最平民化的梦之队。

  昨日决战,面对东道主,梦九不仅要对付场上的球员,还要对付场下山呼海啸般的呼声。好在他们实力高出一筹,从开场起就牢牢控制局面。杜兰特上一场砍下了38分,创下美国队历史纪录。昨日一上场他又频频出手,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他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8分,梦九以12∶7开局。至第二节,信心爆棚的杜兰特已投中5个三分球,一人拿下20分。杜兰特的表演才刚开始,下半场打了不到2分钟,他又两次三分得手。国际篮联的三分线对于他来说只是中投,三节过后,梦九以61∶48使得比赛已无悬念。虽然土耳其主场球迷疯狂助威,但他们此后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5分以内。全场比赛杜兰特一人拿下28分和5个篮板,成为球队最终夺冠的首席功臣。

  魔鬼主场 名不虚传

  一个是时隔16年后重返世锦赛决赛赛场,一个是在自己的家门口面对夺冠机会。这一刻,土耳其队和美国队都展示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这也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

  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40秒,美国队外线投篮不中,特科格鲁在篮下抢到了后场篮板,钱德勒将球从特科格鲁怀中打掉,不过皮球弹出了界外。裁判的哨声响起时,钱德勒从地上捡起皮球,他双手将球举过头顶,驾着肘子从特科格鲁的脸边滑过,特科格鲁认为钱德勒的这个动作明显具有挑衅意味,他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架起右肘向钱德勒的胸前砸了过去。看到特科格鲁极具攻击性的动作,钱德勒也丝毫没有示弱,他一下甩开了特科格鲁的肘子大声呵斥着质问特科格鲁的行为。见到双方的火气都很大,裁判赶快跑过来将两个人分开。裁判立刻判罚了钱德勒犯规,可这一判罚却引起了美国队的不满,钱德勒瞪圆了眼睛向裁判发出质疑,他认为特科格鲁挥肘故意砸他的动作足以吃到一个技术犯规,而他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犯规动作。由于美国队的抱怨声很大,裁判和技术台商议之后进行了改判,特科格鲁被吹罚了一个普通的犯规,球权归美国队所有。

  在看到钱德勒和特科格鲁发生了冲突的时候,土耳其现场的15550名观众就开始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嘘声,而得知裁判进行了改判之后,土耳其现场的嘘声更是变得震天动地,直到美国队发球开始进攻之后,全场球迷的嘘声仍然没能停止。主场球迷的嘘声几乎持续了整整一分钟的时间才因为攻防转换而停了下来,这种主场氛围也让人充分见识了土耳其的魔鬼主场。土耳其虽然未能夺冠,但他们已经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老K 幕后真神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夺金与昨日在世锦赛称王的两支美国队,竟然没有一个相同的人选。这一方面是美国篮球雄厚深度的反映,另一方面则体现了主教练老K(沙舍夫斯基)的治军之道,他才是让美国实现两年奥运世锦赛连霸的幕后真神。

  “我很幸运执教这支球队,有很好的球员,我觉得这次世锦赛最大的挑战是在心态方面。这支球队很年轻,很特别,我们自从1994年以来就没有获得过世锦赛的冠军。所以,我们试图要显示我们还可以赢得冠军,我们明白这非常重要。”老K说。

  K教练执教过2006年世锦赛、2008年奥运会,还有本次世锦赛。他认为,梦九在三支梦之队中防守最好,“是最好的防守球队,我们都明白我们需要靠防守来获胜。08年奥运会那支球队,防守也很好,但是进攻同样出色。而这支球队,只是个别人进攻能力出色,我们需要靠防守赢得冠军。”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