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三分雨击溃东道主 K教练自封球队防守最佳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4日09:17

  美国梦九队昨晨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16年后重夺世锦赛冠军

  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梦九队非常“平民”。然而,正是这支平民的美国队,在昨天凌晨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美国篮球的世界霸主地位。81:64,在伊斯坦布尔球场15500名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中,在平均身高超过2.05米的土耳其“巨人”面前,梦九队用他们完美的发挥击溃东道主土耳其队,以不败战绩夺冠,这是他们历史上第4座世锦赛冠军,而他们上一次在世锦赛上登顶,还要追溯到16年前的加拿大。

  狂下三分雨美国队击溃东道主

  杜兰特上一场砍下了38分,创下美国队历史纪录。昨天一上场他又频频出手,比赛打了不到3分钟,他就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8分,梦九以12:7开局。信心爆棚的他第二节中段又两度三分命中,梦九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以42:32领先。下半场美国队其他队员也纷纷外线开火。全场比赛,杜兰特一人就投中7个三分球,砍下28分5个篮板。在美国队三分雨的打击下,土耳其队虽然有主场球迷的疯狂助威,但始终无法将比分追上,最终只取得亚军的成绩,但这也是他们历史最好成绩。

  老K教练:我们是最好的防守球队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老K则表示,在自己曾执教过的三支梦之队中,现在的梦九防守最强,“我们是最好的防守球队。2008年奥运会那支球队,防守也很好,但是进攻同样出色。而这支球队,只是个别人进攻能力出色,我们需要靠防守赢得冠军。”有记者认为他们这届梦之队有很强的统治力,K教练笑笑,“我不确信我们是否有统治力,可能是我们有几场比赛打得不错吧。但是比赛赢得并不容易,其他队也有那么多好的球员。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也是在学习国际篮球,有那么多的教练,我都觉得比我要好。”

  外媒声音

  美国二队大爆发

  美联社:科比、詹姆斯还有其他大牌都在家里,因此这支美国队只是一支二队,这支被称为二队的美国队大爆发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另外在土耳其封王后,美国队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直接入场券。

  体育新闻网:决赛中,美国队的防守堪称完美,上半场他们就迫使土耳其队出现了10次失误,而之前土耳其队场均失误次数只有11次。

  ESPN:老K教练的制胜法宝是快攻和防守,在这两方面美国队队员做得相当出色。土耳其队虽然在决赛中输球,但亚军仍创下他们历史上在国际大赛上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