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人人都有动情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袁汉
2010年09月14日10:08

  袁汉专栏

  世锦赛的记者席与NBA最大的不同,是你随时随地都可以高举双臂跳起来吼一嗓子,而不必担心招来周围异国同行的白眼。你欢呼的对象甚至不必是自己国家的球队,小组赛科特迪瓦打波多黎各时,记者席上吼得最猛的都是中国人,这就叫亚非兄弟亲如一家。

  美国职业体育界有不成文的规定,记者在采访报道赛事时必须保持表面上的中立性。通俗地说,就是不管你比赛结束后怎么写,起码看球时你得绷着。可是在土耳其,没有人再记得“中立”二字,连美国记者也不例外。这也不难理解,毕竟每场比赛开始前那段国歌,已经能让记者们热血沸腾,比赛打到关键时刻,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欢呼更成了一种本能。容易动感情的不止中国记者,事实上每个国家的记者都同时扮演着球迷。

  希腊在淘汰赛首轮就被西班牙送回家后,一个记者是哭着在混合采访区进行赛后采访的,塞尔维亚三分绝杀西班牙后,来自该国的一名女记者流下的则是幸福的眼泪。俄罗斯记者通常上半场还比较含蓄,只是轻轻跟着看台上的球迷叫喊“俄——罗——斯——”,不过到了下半场蹦得最高的也是他们。

  来自塞尔维亚的内索比奇是个有多年篮球报道经验的老记者,在同来报道世锦赛的本国记者中有较高的威望,相当于记者团“领队”的角色。塞尔维亚打西班牙的比赛开始前,内索比奇给本国记者挨个打招呼,要求他们表现得专业一点,不要让西班牙人看笑话。然而比赛结束时,内索比奇居然会离开座位跟同行们击掌庆祝。

  “通常情况下,我看比赛不会这么激动,但这次世锦赛是个例外。”内索比奇后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首先这支球队很年轻,在远离家乡的地方打球,他们需要尽可能多的激励。另外去年欧锦赛在决赛中战胜我们的就是西班牙队,看到我们以这么戏剧性的方式复仇,我已经暂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