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男队来个美女球员 国家一级裁判员比女孩更执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0:11

  每个周末这样的快乐足球都会在我们身边发生,郑妍的快乐足球也同样感染着她身边的男性足球爱好者们。

  和绝大多数上班族的女孩一样,每天走在上班和下班路上的郑妍并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多了一些意气风发。

  作为沈城足球圈内极少的女性国家一级裁判员,郑妍经常忍痛割爱放弃踢球的机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平的裁决。

  比赛开始,双方都全心投入到激烈的对抗之中,对方的男队员这时也丝毫没有时间考虑绅士风度了。

  半场休息了,郑妍和其他男队员一样“对瓶吹”,唯一区别的是耳朵上多了两个漂亮的耳环。

  时髦的短发,白领般进出办公楼,郑妍的生活似乎与其他女孩并无二样,其实她有着与众不同的周末时光——去踢足球。

  16年前,郑妍是一个只顾在操场上玩耍的小姑娘。如今,临近而立的她温婉了许多,然而每当想起足球,她还是不自觉地生出许多小倔强,她说,那是因为她对足球的感觉,不仅喜欢,甚至是执著了。

  足球曾经是这个女孩的全部——从小钟爱足球,读初中时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到郑妍大学毕业,足球已经给她带来了无数荣誉:世界中学生女子足球比赛第五名、全国中学生女子比赛第四名、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

  2005年郑妍大学毕业,她没能如愿从事足球方面的工作,可足球却已经融入血液,不离不散。工作之余,郑妍加入了两支完全由男人组成的球队。面对各方的不解和父母的担忧,郑妍并不介意,她说:“我就是喜欢足球!踢了这么多年,根本放不下,而且,只有在球场上,我才无忧无虑,踢球对我来说不但可以放松压力、锻炼身体,还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一举多得! ”

  郑妍正在赢得男队员的认可和尊重,球队的队长说:“虽然她是女孩,在身体上不占优势,但与我们踢球时,很专业,很认真,我们都支持她继续踢下去! ”

  记者 吴怀宇 文并摄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