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场均10.2个篮板球 一数据创造中国男篮历史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06:32

  虽然中国男篮早早完成了世锦赛的征程已经回到了国内,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在世锦赛上的技术统计。在国际篮联的统计数据结果中,易建联以场均10.2个篮板球获得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同时,他也以场均20.2分、10.2个篮板球的骄人数据,成为中国男篮中第一个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平均20+10的球员。

  回顾中国男篮本次世锦赛的征程,易建联在小组赛前三场比赛表现相当出色,可以拿到场均24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随后由于脚踝伤势,易建联在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了影响。打俄罗斯场均只拿到14分9篮板,最后一战打立陶宛拿到11分12篮板,但这对他的整体数据并没有太大影响,最终他以场均10.2个篮板的数据荣膺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世锦赛篮板球排行榜上,亚洲球员表现出色,除了易建联之外,哈达迪以

  场均8.6个篮板球排名第二,约旦的阿巴斯以场均8.4个篮板球排名第三。除了篮板球之外,易建联场均20.2的得分也排在得分榜第五位,排在第一名的是阿根廷队的斯科拉,他在9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7.1分。第二名的是新西兰队的科克·彭尼,他场均拿到24.6分。

  在上届世锦赛上,姚明以场均25.3分成为的得分王。25.3分的得分也超越了张卫平在1978年世锦赛创造的场均25.2分的中国男篮世锦赛单届场均得分纪录。易建联是第一位获得世界大赛篮板王的球员,也是第一位获得20+10的球员,同时也是男篮世锦赛上,第三位场均得分超过20+的中国球员。 记者彭晗徐杨

  阿联上海首次“触电”

  参演国产大片《神奇Amazing》

  据新华社上海电易建联13日在上海畅谈他首次拍摄电影的经历。11日起,易建联参加了上海电影集团本年度NBA题材大片《神奇Amazing》的拍摄(右图)。

  易建联坦言,在整个拍摄过程中,自己都比较紧张。因为是第一次拍电影,而且扮演的不是“易建联”本人,而是剧中角色,所以他感到紧张而刺激。

  易建联透露,一些曾经“触电”的NBA球友此前教了他一些“演技”。而导演和整个剧组,对于自己以新人身份加盟,表现得很有耐心。他说:“主要是导演不断地教我怎么做,我就尽量去模仿,希望作品

  出来以后大家别笑我。”

  当被问及在这次拍摄经历后,是否还将继续客串其它电影,易建联表示自己的职业是打篮球,对自己来说“还是打球为主,但只要有机会,还是愿意继续尝试,包括演喜剧片”。

  《神奇Amazing》于8月中旬在上海开机,已先后迎来3位NBA球星演员。除易建联外,还有霍华德和安东尼。9月14日,王治郅也将加盟该剧组。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