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遭遇免职 刘军临危受命任中体产业董事长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1:35

  法律人士表示,由于中体产业信披不及时,可能遭到赔偿诉讼

  今日,中体产业发布第五届董事会2010 年第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称,鉴于谢亚龙先生因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已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同意由刘军副董事长代理董事长职务直至新的人选产生。

  在9月12日董事长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爆出后,9月13日中体产业二度停牌。 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最新停复牌公告显示,中体产业有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

  就在公安部证实对谢亚龙进行立案侦查之后,人们就在热议谁将成为中体产业的下一任董事长。就像当初谢亚龙在中体产业上任时一样,他的“悲怆谢幕”同样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刘军接替谢亚龙 成中体产业董事长

  中体产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曾被誉为国家体育总局内的“养老院”。

  而中体产业与中国足协的关联也非同一般。魏纪中之后的连续两任董事长王俊生和谢亚龙,均来自中国足协,且均是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未能打进世界杯、或男子国奥队未能完成“冲奥”任务卸任后来此“养老”。

  根据公开资料,接替谢亚龙担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刘军,为原中体产业副董事长兼总裁,是公司主要运营决策的制定执行者。

  另据了解,刘军原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的身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亦担任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其在商业方面的运营履历与来自中国足协的谢亚龙可比,早被舆论认为更胜一筹。

  中体产业信披不及时 可能遭到赔偿诉讼

  谢亚龙是于2009年1月被调任中体产业担任董事长的,在其入主中体产业后,原本经营状况非常良好的公司近一年内一直处于业绩低迷状态。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体产业非经常性损益占利润来源达8738.45万元,扣除该项损益后,公司实际亏损为2205.61万元。因此,谢亚龙对企业的经营能力也因此曾引起股民普遍质疑。

  而随着谢亚龙被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被确认,有律师认为,作为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董事长被立案侦查,这是会对其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消息,按相关法规,中体产业应在第一时间公告其董事长被立案侦查的情况。当事人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会在24小时内通知家属,上市公司理应能获得这一信息。

  但事实上,9月12日,谢亚龙被立案侦查的消息被媒体报道的沸沸扬扬时,中体产业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对这一事情进行公告。

  因此,法律人士表示,中体产业股票的持有人如果觉得在上述期间因这一事件而受到了损失,可以要求中体产业予以赔偿。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