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传统劲旅新老交替 “梦九”年轻一代崭露头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4日11:52

  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是各国篮球平均实力最鼎盛的时期。夺冠的西班牙自不用多说,华丽的“梦六”也不必多表,像希腊以及阿根廷甚至中国也都经历着球队的鼎盛时期。那是球星云集的世锦赛,是诸强势均力敌强硬碰撞的时代。

  花开花落,球星终有老去的时候,长江后浪推前浪。是主动去面对更新换代还是被动地接受,这届世锦赛给出了答案。

  希腊、西班牙和阿根廷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黄金一代”退去的沉痛。此消彼长,平均年龄只有23.6岁的塞尔维亚青年军让世界惊艳,而老辣强悍的立陶宛平均年龄也不到26岁。在四强的球队中,“80后”球员占了将近90%,只有5名球员超过了30岁。这届世锦赛是年轻人的天下。

  “大部分国家都将本届世锦赛看作是实现新老交替的过程,美国队则尤为明显。”在出征前的伊斯坦布尔机场,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如此表示。这届的美国队是“另类”的“梦之队”。这支球队缺少大牌,连一个以首发身份上过全明星舞台的球员都没有。遥想18年前的“梦一队”出征巴塞罗那,几乎囊括了1992年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的首发阵容,十名全明星首发只有伊赛亚·托马斯一人没有在梦一队之列。

  美国男篮是在这届世锦赛中做一个尝试,摈弃球星扎堆的打法,向普通球队一样围绕一个核心建队。事实也证明单核比多核更加稳定。其实美国队进行这样的尝试也是一种无奈,詹姆斯等人太过大牌,请神请不动。美国队主管科朗格罗就曾表示,倒不如把机会留给更多希望为国参战的年轻球员,如杜兰特和罗斯等人。经验丰富的比卢普斯和奥多姆更像是这支球队的助教。事实上,这支美国男篮也有着“三权分立”的特色,杜兰特、比卢普斯和奥多姆三个球员各自有着不同的职责。

  特奥多西奇、杜兰特……年轻一代的新星在这届世锦赛崭露头角,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是他们真正的舞台。

  (深圳特区报伊斯坦布尔9月13日电)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