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老K:这个冠军比奥运金牌还重 我们未统治比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4日12:03

  问:此刻你的感觉如何?

  沙舍夫斯基:这真是太完美了,这是最好的时刻。很高兴能与这群球员一起赢得冠军,他们真正代表了我们国家、美国男篮的水平,何况还是如此年轻的一个阵容。他们的表现充满激情,从始至终他们的防守是那么出色。

  我们还拥有这么好的板凳球员,所有人都很努力,我真是太高兴了,太满足了。

  问:在土耳其队的主场作战,面对这样的观众,是不是一种更好的锻炼?

  沙舍夫斯基:所有球员都更喜欢在能够给你动力的环境下作战,你不会想在一个没什么激情的环境下比赛。何况观众都值得尊重。当然了,土耳其球迷要为他们自己的球队欢呼,所以他们创造出了很强大的主场氛围,尽管他们不会为了我们队欢呼,但这无可厚非,我们必须学会如何与这样的氛围作战。他们就像是土耳其队的第六个人,并非贬义,而是非常给力的第六个人。

  问: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哪个对你更美妙?

  沙舍夫斯基:自从1994年以来我们就没有赢过世锦赛,我们一直努力表现出对于世锦赛的重视,但在10年前,或许没有人会说这个话。所以赢得这个冠军——全队都清楚有多重要,这比奥运会冠军的分量还要重一倍,当然奥运会也很好。

  问:那么你觉得美国篮球重新统治世界了吗?

  沙舍夫斯基:我不敢说我们具有统治地位。你看到和巴西那场的最后阶段了吗?包括今晚的决赛,我们打得也很费劲,我不认为我们能统治比赛,我们只是比土耳其稍好一点点。

  我高兴的是,我们的球队会延续这种渴望,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夺取金牌,同时也试图用自己的表现来得到全世界的尊重。金牌不是唯一的目标。编译 潘丽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