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篮球热评

华商晨报:美国人“美梦成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9月14日09:57

  晨报讯 (记者 佟阳)美国人在男篮世锦赛上完成了正名之战!

  昨天凌晨,美国梦九队在世锦赛上以81:64击败东道主土耳其队,从而以不败的战绩夺冠,这是他们在1994年之后首度在世锦赛上登顶。杜兰特投中7个三分球,一人砍下28分,并当选世锦赛的MVP。

  美国人曾经傲慢过,这导致了2002年世锦赛的惨败,导致了2004年奥运会与冠军无缘,甚至让兵强马壮的梦七折戟2006年世锦赛。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美国男篮很长一段时间处在质疑的旋涡中。这次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美国队,赛前被怀疑是否有能力捍卫梦之队的荣誉,毕竟2008年那支“救赎之队”没有一人出现在这支球队中。不过现在美国队学会了兼并吸收,在老K教练的带领下,球队吸收了欧洲篮球的精髓,并将自己本身的功力发挥到了极致。

  雄厚的篮球底蕴使得美国人容易傲慢,会因为轻敌而丢掉冠军,不过,一旦他们开始严肃对待比赛,冠军也就八九不离十了。从篮球诞生之际,世界篮坛格局就是美国队对抗全世界,美国人长时间都是孤独求败、高高在上,难免目空一切、飘飘然。但这一次他们不但成功完成人员上的新陈代谢,而且在思想上也完成了一次本质上的转变。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