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青岛门将称未竖中指 中能大巴被砸不愿继续纠缠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14:02

  9月13日,在国内各大网站体育栏目中 ,都充斥着大量“青岛门将竖中指侮辱球迷”的文章,在这些文章中 ,深圳方面将打砸客队大巴的责任,全都推到了中能身上,而对于深圳球迷赛后滋事、打砸中能队乘坐的大巴车 、砸伤客队球员以及赛场安保措施不力等问题,统统避而不谈。对于深圳赛区不仅不认错反而栽赃客队球员推卸责任的做法,中能方面倍感失望。中能门将刘军对于被污蔑在赛后竖中指挑衅球迷一事十分义愤,“我绝对没有竖中指。他们不是说我冲球迷竖中指了吗?好吧,请拿出证据来,照片和录像都可以。”

  竖中指?拿出证据来

  对于不由自主陷入舆论漩涡,且被污蔑在赛后竖中指挑衅深圳球迷,中能门将刘军感觉有些无可奈何,当记者13日晚拨通他的电话时,刘军的态度非常坚决,“我绝对没有竖中指。他们不是说我冲球迷竖中指了吗?好吧,请拿出证据来,照片和录像都可以。”

  由于在比赛中多次救险,并且在上半场扑出了对手的点球,刘军在球场上成为了深圳球迷的主要攻击目标。回忆起赛场上的那一幕,刘军甚至还有些气愤,“从下半场一开始,我那一侧的球迷就一直在骂我,骂球队,但是我没有理他们。比赛结束后,我往休息室走,看台上的球迷还聚在一起指着我骂,接着就有不少矿泉水瓶扔了下来,对于他们的叫骂,我就做了一个‘你们说什么,我听不见’的手势,然后就进入到球员通道了。我当时做了什么,自己记得很清楚,我绝对没有竖中指的动作。”

  中能不愿继续纠缠

  原本很简单、很清楚的事情,现在竟然发展到了这个地步,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感到有些纳闷,“这是怎么了?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把责任都推到了刘军身上。是我们在赛后被球迷围攻,大巴车给砸了,球员也受伤了,现在反倒都是我们的错了,真是莫名其妙。”

  虽然对于事态的发展有些生气,但于涛仍然坚持赛后的观点,那就是不会主动向中国足协喊冤叫屈,要求处罚深圳赛区。对于俱乐部这么做的原因,于涛表示,“毕竟我们是客场比赛,赢了拿到三分,而且队伍也没有太大的损失。中能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保级,队伍虽然连续赢了两场比赛势头不错,但是保级的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所以我们也不愿意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被其他因素干扰,还是安安心心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吧。”

  深圳安保措施不力

  虽然在深圳受了委屈,但从上述表态来看,中能俱乐部还是表现出了既往不咎的大度。不过作为事件的亲历者,记者还是想说,在中能赛后遭遇深圳球迷袭击的事件中,深圳赛区的安保措施漏洞百出,才造成了大巴车玻璃被砸碎,球员受伤的严重后果。

  首先,在中能大巴车离开球场时,深圳方面并没有留出一条顺畅的撤离通道,造成大巴车在中途被球迷的越野车拦住,前后动弹不得。此外,当中能队的大巴车被深圳球迷团团围住的时候,现场竟然没有一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直到大巴车玻璃被砸碎之后,保安和警察才姗姗来迟,让人遗憾的是,警察虽然出现,但是他们并不急于制止球迷闹事,而是拿着手里的摄像机进行拍摄取证,任由深圳球迷继续砸车,直到大批手持盾牌和警棍的武警出现,现场秩序才得到了好转,中能才逃出了深圳球迷的包围圈。

  栽赃是为逃脱处罚

  明明是赛区安保出现严重疏漏,威胁到了客队的人身安全,为什么深圳方面却非要将责任都推在中能身上呢?对此,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是深圳在转嫁矛盾,避免遭到中国足协的严惩。

  由于近期中超和中甲赛场连续出现球迷闹事的情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于是,中国足协近期开始狠抓赛风赛纪,对于出现严重球迷骚乱造成球员受伤的成都赛区,中国足协给予了全年禁赛的重罚。正是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深圳方面也担心此次球迷闹事会遭到中国足协的严惩,尤其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一旦深圳被取消主场资格,他们将会遇到很大麻烦。所以他们才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中能身上,这样就可以减轻深圳赛区的过错,逃脱中国足协的处罚。但是,任何事情都要讲究证据,深圳球迷赛后围攻客队大巴车,砸碎车窗玻璃,砸伤中能球员的种种恶劣行径,事实非常清楚,证据也十分确凿,因此顶风作案的深圳赛区,将难逃中国足协的严惩。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