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半岛都市报:土耳其,再见了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4日14:06

  梦九圆梦,世锦赛落下大幕,我也终于该和土耳其说再见了。

  20天的日夜奋战,至今对于伊斯坦布尔的印象大都停留在赛场、街道与旅馆间。说起风光,我知道这里有全世界著名的蓝色清真寺,中西建筑风格交融的代表作索菲亚大教堂,还有秀美的波斯布鲁斯海峡,雄伟的托普卡帕皇宫……可惜因为工作原因,这些我只能择其一二,走马观花地参观一下,这里留给我的念想实在太多。

  缺少游玩经验,可在土耳其的生活经验咱可是积累得够多。就比如衣食住行方面,哪怕再来时仍是酷夏,我也会带上长袖衣衫,因为这里白昼之间温差颇大。而我就是因为不了解这一点,来的时候全带的是短袖衫,结果受了凉,可能还要把残留的一点感冒病毒带回国内散播;又比如住宿,再在国内网订酒店时,不管网络照片多么光鲜亮丽,我也要实地考察,再支付银子,因为这里酒店的上网条件实在是不敢恭维,而对于每日依靠网络过活的老记来说,网络不畅简直比肠胃不畅更要命。另外就是,我得多备些散钱,以免因为没给小费而遭服务生还有前台经理的冷落甚至是白眼。

  要说生活方面,吃与行我累积的经验最为丰富。出门打车一定要谈价再上车,讨价还价是必须的,不只是省钱,更主要是为防止被宰、被欺诈。我不想去评论伊斯坦布尔的服务业是否规范,但出租车老绕路、不打表漫天要价的确是常态,在没有讲好价钱之前,我再也不会提前钻进车里去。只要条件允许,我还是尽量坐地铁或轻轨;至于吃饭,坚决不要再提什么烤肉或是囊之类,20天的正宗土耳其风味已经让我对面条火烧饺子想念到近乎疯狂的地步。好在,我距离它们已经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