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新商报:两块试金石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9月14日15:03

  世锦赛大幕落下,梦九夺冠,中国队排名第16位。这一高一低,两支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球队,其实就是本届世锦赛的水准试金石。

  先说梦九,主帅老 K憋着一口气要复仇,他彻底改变了梦之队的组队方式———从梦一到梦八,都是群星闪耀,打到哪算哪,但梦九以杜兰特为中心,他就是球队的太阳,其他人都要围着转。老 K将杜兰特一人的能力发挥至极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缺少大腕、缺少中锋、缺少战术的短板。但梦九能够最终夺冠,并不是杜兰特一人可以对抗世界篮坛,而是欧美豪强或不在状态,或没拿世锦赛当回事。西班牙、阿根廷、希腊、立陶宛不是缺兵少将,就是新老交替,塞尔维亚是匹黑马,但还太嫩。以梦九的实力,如果在上届世锦赛,可能闯入四强都难,他们在本届最终夺冠,这只能说明世锦赛水平下降了。

  再看中国男篮,出征前,球迷都在担心邓家军一败涂地,输得体无完肤。没成想,邓华德靠精神激励法就与希腊、俄罗斯、波多黎各、立陶宛斗了个天昏地暗,让唱空者大跌眼镜。拿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立陶宛来说,只输了11分,创下两队正式比赛的最小分差。2008年北京奥运会,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家门口还输了26分。是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更强了,还是最终获得本届世锦赛第三名的立陶宛变弱了?显然,是后一种情况。

  在 N B A和欧洲篮球联赛的挤压下,世锦赛已经边缘化,到了不改不行的时候,像5至8名的排位赛就是垃圾赛事,留着毫无意义。可国际篮联没有一点紧迫感,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昨日为土耳其世锦赛送上“这是世锦赛60年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的评语,真是自欺欺人!王婆卖瓜!文/阿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