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对话斯诺克上海赛新科冠军:卡特是个炒房高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6:39

  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大师的地狱,黑马的天堂。9月12日进行的本届大师赛决赛延续了传统:一位外卡赛选手和一位种子选手争夺冠军,但最终绰号“机长”的卡特以10:7击败“黑马”伯内特,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也捍卫了TOP16选手的尊严。在生活中,卡特不仅拥有飞机驾驶执照,而且还堪称是个理财高手。

  □本报记者 周俊

  够幽默 长短台轮流出问题

  “巫师”希金斯禁赛,“火箭”奥沙利文退赛,除了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卡特是排名第二高的选手。但当卡特来到上海之后,一贯低调的他并没有引来媒体的追逐。

  不过作为卡特的球迷,记者一直关注着他的动向。卡特的作息很有规律,下午有比赛,他就午饭后练球,如果是晚上的比赛,那他会选择下午三四点钟去练球房。

  虽然备战很轻松,但卡特的晋级之路可一点也不轻松。因为场馆和时差的问题,前两场,“机长”卡特的起飞和着陆都显得有点磕磕碰碰。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记者曾让他点评自己长台进攻的表现,卡特摇着头说:“我的长台太糟糕了,球速似乎也有点慢,我一直在与糟糕的手感抗争。我想在这样的球台条件下,我需要打得薄一点。”

  第二场比赛后,记者又抢到了采访他的机会,没想到这一次卡特的回答更有趣。“记得前一天我曾说自己的长台糟糕,我想今天我的长台还不错,可上帝啊,我的短台又没了感觉了。”幽默归幽默,卡特在比赛中一直认真总结着经验,适应着球台,这也换来了他与塞尔比巅峰对决中的大爆发。

  “塞尔比是个优秀的球员,不过我今天的手感更好,有些球真的不敢想象,居然进了。”心情大好的卡特在最后还用中文说了句:“谢谢。”这也是他会的不多的几句中文之一。

  够全能 拥有飞机驾驶执照

  上海大师赛夺冠,让卡特成为新赛季开始阶段的最大赢家。算上这次在上海拿到的7500分积分,卡特的世界排名已经攀升到第二位,仅次于希金斯。考虑到希金斯到11月才能开始参赛,卡特很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说到卡特,就不能不提到奥沙利文。2008年,卡特与奥沙利文先后在世锦赛上打出“147”,一举成名。在决赛中,卡特又得到了与“火箭”对决的机会,虽然最终败北,但2008年无疑是卡特走上世界顶尖选手的一年。

  “罗尼(奥沙利文)是我的好友,要知道,我们常常在一起练球,我们对彼此都很熟悉。他就是那种天才型的选手,这点我很羡慕。”卡特笑着表示。对于卡特来说,“火箭”是他必须逾越的一座高山。“是的,在与罗尼的比赛中,我很少能取得胜利,要问原因,我也说不清楚。这一次罗尼没来,我有点遗憾,不过我想以后我会继续挑战他的。”

  刚过30岁的卡特,在职业生涯的前几年一直默默无闻,不过他一直在努力攀升,每年都有一点进步。“老实说,前几年,我的职业生涯进行得很平稳,但没有大的突破。从那时候开始我开始进修飞行师,当时我觉得自己甚至有点想放弃斯诺克了。”卡特说,“我获得了职业机师的驾照,我想这真的有助于我在斯诺克比赛中减少压力。后来,我打得越来越好,也只好把飞行的事情先搁置在一边了,不过以后也许我会去干飞行员。”

  卡特还开玩笑说,“下一次,也许我会自己开着飞机来参赛的。”

  够头脑 投资房地产收获多

  卡特有不少球迷,但这名帅哥不是靠脸蛋吃饭的,球打得好,又能开飞机,更厉害的是,他还会理财。奥沙利文就曾羡慕地说:“说到投资,我可远远比不上卡特。”看看,连自负无比的“火箭”都有服输的时候,卡特看来还真是很厉害。

  据了解,性格沉稳的卡特并没有选择风险很大的基金投资,而是把自己从斯诺克上获得的奖金多半投资在了房地产上,事实证明,他的眼光很准确。现在卡特拥有一套豪华公寓、一栋别墅,还是一家台球俱乐部的老板。谈到自己的投资规划,卡特显得很低调,“去年我有了我的小儿子MAX,现在我是一位父亲了,我需要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斯诺克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

  夺冠后,心情大好的卡特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多么令人吃惊和惊喜,我现在是上海大师赛的冠军!之后我将飞回英国。等我到了家,我会把奖杯放在我们家的橱柜里,让我10个月大的儿子知道,爸爸为他总是竭尽全力。”

  卡特小档案

  全名:阿里斯特·卡特

  出生地:英格兰

  生日: 1979年7月25日

  绰号:机长

  去年年终排名: 7

  转入职业时间: 1996年

  主要成绩: 2008年世锦赛亚军、2010年上海大师赛冠军

  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 147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