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交不起学费国脚被迫漂泊 邓卓翔想在鲁能队终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14日17:37

   22岁的邓卓翔已经在中国职业联赛中漂泊了4站。他说,如果家乡湖北有一支中超球队,他会毫不犹豫地回去,但遗憾的是,湖北没有这位天才前腰需要的足球土壤。

  记者电话采访了邓卓翔、邓卓翔的恩师裴恩才及体育传媒界大腕刘建宏、颜强、马德兴,对于中国足球联赛本土化球员流失的现状,他们均表示,中国目前这种因联赛体系不健全而造成的本土化球员流失,不利于球员的成长。

  漂泊之例

  邓卓翔第一站:广东

  交不起体校学费 14岁离家赴广东

  也许很多球迷不知道,邓卓翔和国脚荣昊是“发小”,两人儿时同在武汉新华路小学上学,三年级时同时进入武汉市体校,10岁就开始了足球之路。就在此时,邓卓翔开始为自己的第一次漂泊做打算。

  “当时体校的收费不低,一年全算起来得交1万多块钱,我们家也是普通家庭,压力太大了。”邓卓翔日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带着为爸爸妈妈减轻经济负担的心愿,2002年,14岁的邓卓翔“漂”到了他的职业生涯第一个落脚点——广东名峰足球俱乐部。

  “当时只是觉得有球踢就好,再说我当时每个月还能拿到300元的工资。”邓卓翔说,就这样,他在广东一呆就是3年。

  邓卓翔第二站:湖北

  幸遇恩师裴恩才 如今仍留恋家乡

  对少小离家的邓卓翔而言,在自己的家门口踢球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从武汉出来的时候就想过,以后一定要进入湖北队踢职业联赛。”邓卓翔说。

  2005年,邓卓翔被时任湖北队主帅的裴恩才看中,他实现了回家的愿望。“当时武汉光谷俱乐部实行的是走训制,这样我基本每周都可以回家,能够在父母的身边踢球,当时感觉真的太幸福了。”邓卓翔说。

  “我留恋武汉的一切,家是最重要的。还有熟悉的家乡话,一群一起长大的朋友,还有一堆好吃的东西。我想,这就是家的感觉吧。”邓卓翔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