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谢亚龙被抓影响南勇案 是否共同犯罪成最大焦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15日01:41

  按原计划,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审理南勇以及其他涉案人员,这样就可以在年底之前召开足代会。但谢亚龙等人突然被立案侦查,又将使南勇案的审理时间变得扑朔迷离。究竟是二者合并审理,还是谢亚龙等人单独成案将成影响南勇案审理时间的关键因素。

  何时审理南勇再成谜团

  其实,按照原定计划,南勇等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接受审判,那样足代会也将顺利召开,韦迪等人可以趁着足代会上位,中国足球就此在形式上步入正轨。但现在由于谢亚龙等人的涉案,南勇一案的审理时间就难以确定。权威人士透露,南勇一案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调查取证阶段,而且很快就要结束,不排除让谢亚龙等人的案件单独成案,在年底之前审理南勇等人的可能。但也不排除需要等到将谢亚龙等人的全部犯罪事实搞清楚之后,再一同审理这些人。从今年1月15日南勇等人被公安带走,一直到案件进展到现在的即将公诉阶段,一共经历了8个月的时间,如果谢亚龙的案件也等这么长的时间,那么最终的审理最快也要到明年的5月左右。

  南、谢二人是否有共同犯罪行为?

  目前,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南勇一案的大量犯罪事实,但谢亚龙等人的案件还处于侦破阶段,很多事实都还没有弄清楚,一些证据也还没有完全掌握。因此,现在还无法判断事件最终的走势。不过,昨天相关权威人士已经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判断谢亚龙案是否会单独立案,关键就看最终警方查实的各项事实中,两人是否有共同犯罪的行为。如果有,而且性质非常严重,那么就必须将二者合二为一。但如果双方之间并无瓜葛,或者是涉及到的共同犯罪的成分很小,那么就完全可以将谢亚龙等人单独立案。

  目前,外界对此也存在着两种观点,一是谢亚龙、南勇两人之前是上下级关系,而且涉案的杨一民以及其他中层都在足协混迹多年,他们之间很难不发生交集,所以最终很有可能是有共同犯罪行为。但也有人认为,谢亚龙和南勇完全是两回事,如果谢亚龙和南勇真的有共同犯罪行为,那么警方抓他就不用等到今天了。 晨报沈阳9月14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