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窝囊一战曝光黑洞 二老若退梦剧场靠谁当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9月15日08:20

    搜狐体育讯 瓦伦西亚断腿让人不忍直视,但曼联主场丢分的原因肯定不是伤病。弗格森大幅轮换阵容,吉格斯斯科尔斯一个都没上,结果中场组织乏力,只能打到哪算哪,横冲直撞加远射骚扰,组织思路混乱无序。前10分钟曼联攻势压得对手喘不过气,但很快显出中场却拿球出球点的劣势,流浪者防线虽然受到巨大压力,但总是有惊无险。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拿到出场名单,看到瓦伦西亚弗莱彻吉布森与朴智星的组合,曼联球迷没法不倒吸一口凉气。“三肺朴”本身不是进攻型,传中突破就靠右路的瓦伦西亚包办,进攻线难免跷脚。弗莱彻吉布森,一个是拦截型后腰,一个是只会远射的莽汉,谁来组织进攻?几个回合下来鲁尼看不下去,只能自己频繁回撤,却又让本就缺少打击力量的锋线更显薄弱。

  弗格森锻炼新人,主意不坏,曼联购买力下降竞争不过曼城,唯有更多内部挖潜。但这批年轻人表现低于预期也是无法掩盖的事实,上赛季表现就备受诟病的吉布森,此战将他缺乏中场控制力与节奏把握性的弱点完全暴露,除了远射他似乎什么都做不到,至于弗莱彻朴智星就更不能指望他们串联全队了。最后30分钟,爵爷才派上吉格斯,球队才有了主心骨,威尔士人出球目的性就是比队友们强许多,角球也变化多端,让人遗憾他上的时间点未免太晚了些。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上赛季弗格森与斯科尔斯吉格斯先后续约,还曾招来曼联董事会的白眼,格雷泽家族认为爵爷此举有为弟子谋福利之嫌,青训营方面还为此进谏弗格森“多给年轻人机会”。可曼联不是阿森纳,作为英伦第一俱乐部,不能以成绩的代价给菜鸟们练兵,像吉布森这样资质平庸的,拔苗助长也未必能有什么出息。打手与莽汉多锻炼锻炼,最多变成高段位打手,不会突然开窍变身艺术家,皮尔洛与加图索十年前与十年后都不会是同一类人。

  弗格森认为吉格斯到40岁还可以是曼联中场王,其实他倒也未必真想把二老用残,但目前曼联阵中的确没有人能取代两位老臣的位置与作用。自从1992黄金一代后,红魔青训营再也没出过什么像样的中场帅才,进攻型中场就出了格里宁查德威克这样的偏才,要不就是批量生产些弗莱彻沃尔沃克这样的打铁匠。弗格森长留两位老将,也是希望他们传帮带帮助年轻人,但目前还没看出有接班人冒尖。

  转会当然也是办法,蹊跷的是,无论是成熟的贝隆还是年轻的安德森,在曼联中场似乎总混不开,前者草草被处理掉,巴西人则发展成了一台推土机。三年前错失的拉姆齐,倒是在阿森纳逐渐成才,爵爷损失真是不小。二老到11月将满36岁和37岁,斯科尔斯承认自己每个赛季都考虑挂靴,未来曼联没有他们该怎么过活?这场闷平会令红魔人更加忧虑。

相关新闻:

·欧冠-鲁尼失良机飞翼断腿 曼联主场0-0平流浪者
·幻灯:曼联飞翼惨遭断腿 脚踝严重变形惊呆对手
·幻灯:铁头功袭击曼联铁卫 鲁尼再上演受伤惊魂
·曼联球员评分:重伤飞翼领衔三高分 全队无亮点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