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遭FIFA痛批 丑闻案导致申办世界杯成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15日08:36

    搜狐体育讯 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中国足球界丑闻频出。这一点不只震惊了我国球迷,更震惊了世界,尤其是FIFA。

  两任中国足协主席相继落网让国际足联官员震惊。尽管有的内部人士表示虽然这暴露出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但说明中国还是希望把足球搞好,这一点国际足联持欢迎态度。而韦迪上任后也曾专门前往苏黎世会晤布拉特。但这并不能缓解一桩接一桩丑闻带给中国足球的伤害,而这,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申办世界杯。

  国际足联认为中国足协未能赢得足够的信心和民意,已经明确表态不支持中国2026世界杯申办计划。“中国足协现在的主要工作不应该是申办世界杯,而是廉洁自律和提高足球水平,这才是重中之重”。南勇谢亚龙两位前足协主席,在任时都和FIFA官员保持了不错的关系。想必这也是丑闻案后,国际足联反应如此强烈的原因之一。这次的丑闻案给本就不光彩的中国足球形象涂上了浓重的一笔。之前中国足球在国际上所犯的错误,只是球场暴力等一些会被怀疑球员素质的问题。而这种问题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没有解决,还在可被容忍的范围内。而这一次,是从官方机构中,中国足球最核心的机构内,爆发出的一系列牵连面广泛,内容丰富,涉及足球各个领域的丑闻组合。用举世震惊,世所罕见来形容也不算过分。而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这次丑闻案的主角,恰恰是足球的核心部门,足协。赌球,受贿,贪污,操纵比赛,涉案人员均是高级别领导。如此一个足协,如何让FIFA能放心将世界上最重要,最牵动人心的足球比赛交给我们来主办。

    上月国际足联通过某种渠道批评了中国足协喊出的“申办2026年世界杯”计划,认为现在是“错误的时间”。首先国际足联并没有给中国足协可申办世界杯的暗示,其次中国足协已经扰乱了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这让国际足联非常被动。只有在年底决出2022年世界杯申办国后,中国才能向外界放出世界杯信号。

  而此时,亚足联也没有支持中国。访问印度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新德里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中,当谈及中国申办世界杯时,哈曼表态说,“如果亚足联成员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那么其他亚足联成员将没有资格申办2026年世界杯。”哈曼的这一坚定态度无疑给中国足协泼了一盆冷水,也隐含着对中国足协的批评。(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