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李楠直言无姚明不可怕 血性男篮世锦赛收获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朋子
2010年09月15日09:4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出征刚刚落幕的土耳其世锦赛之前,一度不被各大媒体和权威专家看好。同时1胜5负的成绩也并不抢眼,不过男篮小伙子们的拼劲和斗志却感染了全国球迷,而能够打进16强也算是为此次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昨晚CCTV5特意为男篮做了一个小型专题片,名字叫作《今夜让我们忘记姚明》。国家队主力后卫孙悦携手助理教练李楠现身节目,并且讲述了一些他们对于本届世锦赛的感受以及不为人知的世锦赛故事——

  李楠:全队血性拼搏 没有姚明并不可怕

  希腊开局投的确实准,这或多或少都对我们有一定影响。 毕竟人家是世界亚军,你别管有多少球员没来。我们在制度策略时,就定了要守四十分钟联防。对于斯潘以及13号,人盯人是控制不了的,没有办法控制他们,你不论是换人还是夹击都没有作用,那最后我们选择联防。

  毕竟姚明不在,像朱芳雨也不在。大家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拼,在实力上的差距确实存在,所以大家都在玩命,拼的很凶,外界都说拼的很血性。

  这届男篮最大的转变是:教练在调动队员积极性方面做了很多很多工作;如果没有把战斗力调动起来,比赛也打不到那个程度。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收获了自信。

  我们证明了一点:没有姚明也有的打,跟强队交锋,比赛不会一上来就草草结束。(搜狐体育 朋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