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中国队两年内第四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9月15日10:23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他也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里的第四任主教练。

  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离职,2009年初,新帅蔡斌上任,由于成绩不佳,蔡斌在执教女排一年之后离任。今年年初,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众望所归担起女排主帅一职,然而重压之下王指导旧病复发,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在执教161天之后,王宝泉教练在9月2日正式辞职。

  在过去的13天里,关于新任女排主教练的猜想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陈忠和、郎平是其中最热门的人选,随着两人不会出山的态度明朗之后,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成为了为适合的人选。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俞觉敏曾经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在退役执教之后,他先后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国家男、女排教练,2005年起,俞觉敏先后辅佐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对女排国家队非常了解。

  俞觉敏的执教风格与他打球作风如出一辙,训练扎实,讲究技巧,提倡苦练,工作尽心尽力 。2006年他曾率中国队获得过多哈亚运会女排冠军。

  俞觉敏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队参加9月19-25日在江苏太仓进行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中国队曾在2008年的首届比赛中获得冠军,此次主场作战目标唯有卫冕。

  10月29日-11月14日,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打响,这也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世锦赛之后,中国女排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参加亚运会比赛。

相关新闻:

·新帅俞觉敏任期到2012奥运会结束 执教风格独特
·陈忠和郎平婉拒成就俞觉敏 五年副手生涯成优势
·俞觉敏简历:辅佐三任主帅 执教风格扎实讲技巧
·女排新帅挑战有多大:被迫变阵 需要与伤病抗争
·两度换帅不同原因相同背景 新任主帅需正视现实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就是个局,俞觉敏肯定只是过渡主帅。
女排的悲剧,离2012奥运只有两年竟然还在玩换帅的游戏。
期待俞觉敏能挽狂澜于既倒。
不管白猫黑猫,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相关新闻:

·陈忠和郎平婉拒成就俞觉敏 五年副手生涯成优势
·历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正式转正 袁伟民最传奇
·周苏红回归幕后:徐利亲自劝说 亚洲杯恐难上场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