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俞觉敏:周苏红回归是开始 挖掘老将二传将调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5日12:13

视频:俞觉敏正式担任女排主教练 将率队参战伦敦奥运
相关视频:王宝泉辞职申请正式获批 曝那威曾执教女排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5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聘请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直至伦敦奥运会,赖亚文出任俞觉敏助手,领队胡进兼任中国女排教练。于此同时,之前网上流传的周苏红、沈静思和刘晓彤三名队员入选国家队的消息也得到确认。

  “我们队伍需要补充,需要一些有经验、有水平的老队员带动,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我们就和冯坤、周苏红有沟通,她们也表示,‘只要国家需要,就要为国争光’。”会上,新任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如此表示,他认为,这些老队员都一定水平,比如周苏红,如果状态恢复好,完全有能力承担接应这个位置,这样,中国队在人才储备会多一些。


俞觉敏辅佐陈忠和

俞觉敏和蔡斌搭档

俞觉敏协助王宝泉

  按照俞觉敏的说法,周苏红的回归只是自己建队的一部分,“我们会在人员上进行突破,老队员周苏红参加世锦赛,接下来会做更多的工作,让更多老的队员回来,挖掘他们的潜力,另外,进一步发掘年轻队员,中国女排快速多变是主要战术体系,在这基础上增加后攻和强攻能力,另外,世界女排发展趋势中,扣球,拦网,发球,几个主动得分能力也需要增强。”

  正如俞觉敏所说,此次国际排联公布的18人名单中,还有沈静思和刘晓彤两名年轻队员。二传一直是困扰中国女排的主要问题,除了主力魏秋月外,其余几乎无人能担当责任,卞雨倩、王男等众人入选集训队,但效果不大,沈静思则在是大奖赛结束后加盟女排。

  “大奖赛完了以后,沈静思就参加了集训,她的可塑性比较强,从技术能力来看,还是适应女排的技战术需要,而卞雨倩则调整回到地方队。”俞觉敏明确地说道。另外,新入队的还有北京的主攻刘晓彤,“她还比较年轻,去年来国家队集训,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就像之前说的,我们需要老队员的同时,还要加大对年轻队员的培养。”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