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孙悦与刘炜可能CBA联手 孙大圣无限接近大鲨鱼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15日14:05

  首发控球后卫,刘炜;首发得分后卫,孙悦。在即将擂响战鼓的2010-11赛季CBA联赛中,这一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后场搭档,将极有可能在上海滩联袂登场亮相!

  双方俱乐部尚未给出肯定答复

  前些日子,CBA俱乐部会议在昆明召开期间,不少与会老总在闲谈间都曾聊起,上海队将临时引进孙悦等几名奥神球员。“这个事儿应该是真的,大家都在说嘛,而且现在也定下来新赛季CBA的参赛队依然为17支,这就排除了奥神也参加CBA的可能性,理论上奥神的球员通过租借的方式参加CBA联赛的可行性大大提升,”北方一家俱乐部的总经理表示。

  事实上,这已经是有关孙悦等奥神球员将加盟上海大鲨鱼一事的第三次传闻了,最早的版本出现在今年的4月1日,后来也被当事人用“愚人节玩笑”一笔带过。记者在国家队集中初期时遇见孙悦,他就是这么回答的:“那是哪天爆出来的新闻?4月1日!愚人节的话能当真么?”然而,五个多月中,类似的传言从未平息过,圈内不少知情人士都表示此事决非空穴来风,只不过“可能是双方还没有完全谈拢,不方便公布罢了,但接触是一定有的!”

  也许正因为这样,上海男篮方面表现出了极为谨慎的态度,新闻发言人张弛的口径与此前一天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接受采访时如出一辙:“我们现在不会发表任何评论,不持有任何观点。”据悉,这是姚明入主上海男篮以来,俱乐部第一次运作国内球员的引进工作,一名俱乐部人士表示:“国内球员转会的操作你们也很清楚,稍有不慎就可能黄了,所以不到签字画押的那一刻我们什么都不敢打包票。”

  作为交易的另一个当事方,奥神俱乐部则依旧保持他们一贯的神秘态度,俱乐部老总臧长虹始终没有接听手机。记者通过打听了解到,球队内部对于俱乐部的计划并不知情,不少队员都是在周一中午训练结束回到房间后,才在网络上看见相关报道的。一位被卷入到交易流言中的球员表示:“这事儿是不是真的,等过些日子不就知道了么?如果你在上海见到我了,那就说明是真的,反之就说明是流言。我训练一回来,手机、电脑上全是朋友发来的询问,问我是不是要去上海队了,其实不都是冲着孙悦来的嘛,我不过就是一附属品罢了。”除了孙悦,近几个月各种版本的传言中,奥神的几名先后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球员张松涛、李伟、金鑫都涉及其中,某论坛甚至还言之凿凿地表示:奥神俱乐部中上海籍的球员黄海贝也可能会回乡效力。细细品味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的话不难看出,孙悦领衔的奥神帮,已经无限接近大鲨鱼了。

  “新面孔”轻松对抗“新政策”

  虽然贵为上赛季四强,但上海男篮在新赛季将失去拥有亚洲外援的优惠政策,赛勒和卢卡斯两名得力外援的回归几率也已经非常之低。参考上赛季的排名,在上海队的身后,辽宁、江苏本就拥有豪华的本土阵容,一旦外援挑选得力,取得佳绩当在情理之中,而福建、八一、山东、浙江、东莞也大有迎头赶上之势,所以业界普遍认为,新赛季上海队如果仅以目前的阵容,恐怕就连季后赛的席位都岌岌可危,想保住四强甚至更进一步,肯定要在阵容上大动手术。

  在这种形势的压迫下,上海男篮也早早地就开始居安思危,进入到阵容补强的工作中。鉴于目前CBA各队当打球星很难流动的大环境,囤积了一批国字号好手的奥神俱乐部显然是个非常理想的选择。据悉双方的意向是:奥神队提供包括国手孙悦在内的几名现役球员3年,作为回报,上海队将联合奥神共同进行一些商业开发合作,其中包括姚明的个人品牌。这样的合作显然是一个双赢,上海队通过临时转会保持了竞争力,为培养后备人才赢得了时间,而奥神俱乐部除了在商业方面得到利益之外,让自己有实力的球员能够重新回到CBA的舞台上,赢得更多的关注,也是对俱乐部的一个很好的宣传。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篮球俱乐部会议上,各俱乐部集体表决通过了诸多决议。为给广州亚运会让路、定于12月12日拉开帷幕的CBA联赛,新赛季第四节比赛将不得使用双外援,老将(具体年龄限制待定)上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这两条新政一出,实际上新赛季各队面临的考验就是谁的板凳更深,谁才能取得好成绩。

  多年来,缺少得力的内线一直是上海队的伤心处,如果这次与孙悦“打包”而来的是身高2米13的前国手张松涛,无疑不仅将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而且能在第四节只能使用一名外援的情况下,给主教练邓华德更多排兵布阵的选择。而孙悦进攻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三号位,防守可以从一号位防到四号位的机动性,更是球队急需的“万金油”。

  孙悦上一次出现在CBA赛场上,还是2003-04赛季的事情了。在上海队,9号是始终在与伤病作斗争鲜有上场的张笑维的球衣,23号则自从徐咏和外援杜万·泰特之后,就一直空缺至今,不知道时隔6年多重回CBA赛场,“孙大圣”会选择哪一个。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