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周苏红回归动态

周苏红回归稳定女排军心 一传软肋有望得到改善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5日14:50
  本报讯 (记者孔宁)今天上午,在记者们的强烈要求下,中国排协终于把一次小范围“内部通气会”改成面向所有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宣布,俞觉敏正式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伦敦奥运会。

  徐利介绍说,此前与郎平和陈忠和都进行过沟通,但二人都“婉拒”了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邀请。徐利表示对一年3次换帅负责。俞觉敏则表示有信心带好中国女排。

  此外,赖亚文再度出任助理教练,中国女排领队则是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原领队胡进出任体能训练师。最引人关注的是名将周苏红再度回归,有望征战世锦赛。只是她的号码不是原来的7号,而是6号。此外,北京北汽女排主攻手刘晓彤和上海女排主攻手杨婕入选国家队,其他球员没有变化。

  周苏红再度归来。虽然她已是浙江省体育局官员,并在上学,还要照顾有伤在身的丈夫汤淼,但经过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力邀,周苏红决定复出,帮助中国女排打世界锦标赛。排管中心希望,在中国女排困境时,周苏红能成为中流砥柱。

  周苏红是“黄金一代”代表人物之一,目前也是惟一状态还不错的“黄金一代”球员。作为老大姐,她的归来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其次,周苏红以作风顽强著称,这也是目前中国女排所欠缺的。周苏红回归,将有助于全队打出顽强的女排精神。再次,中国女排一传几乎就是致命伤,周苏红曾是中国女排一传最佳球员,她的归来有助于全队一传质量的提高。况且周苏红的防守能力也不错,技术十分全面,虽然其状态已大不如前,但身体素质一直不错。作为曾经一流的接应二传手,周苏红还将在李娟和张磊不稳定时出手,丰富全队快变战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