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冬会筹备进冲刺阶段 场馆建设已经完成了75%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6日02:52

  第七届亚冬会将与明年1月30日到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日前,吉祥物、会徽都已经对外公布,场馆扩建和改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据第七届亚冬会组委会介绍,本届亚冬会的场馆建设已经完成了75%,预计今年秋天全部完工。

  雪豹成吉祥物

  哈萨克斯坦拥有130多个民族,分别信仰40多个宗教,是国际社会宗教融合的典范。这也是该国第一次获得亚洲冬季运动会的举办权。两千名运动员将角逐六十九枚金牌。本届亚冬会的吉祥物被选定为哈萨克斯坦现代象征之一的雪豹。这一神兽象征着力量和独立,首要任务是体现哈萨克斯坦独一无二的精神,它被命名为伊尔比。这个名字特点鲜明,能够唤起观众对它的喜爱。

  亚冬会的会徽已经发布,据设计负责人图·冬尼亚尼茨介绍,这个会徽是从创意团队二十个设计图中选出来的。会徽正中央是两个中心重叠的红色和天蓝色雪花形象,象征着冰与火在竞技精神里的融合。雪花组成的轮形图案与游牧民族马车车轮的形状相似,象征着永恒的发展。右上角的太阳象征着运动员的大团结。

  场馆接近完工

  作为闭幕式的举办场馆,阿拉木图绍拉克体育馆扩建工作基本完成,现已进入内部设施的安装与调试阶段。这个体育馆扩建之后,将拥有5000个座位,包括训练馆、新闻中心在内的辅助设施面积将达到1万平方米。这里可以承担包括冰球、短道速滑等赛事。

  麦迪奥高山滑冰场的扩建工作也已经接近尾声。冰场负责人比比科夫透露,这座露天滑冰场是哈萨克斯坦的骄傲,“尽管此次改建工程规模宏大,依然保留了冰场1972年初建成时的外观。”这个冰场可容纳8500名观众,座椅全部是木制。

  哈萨克斯坦拥有出色的雪山条件。琼布拉克高山滑雪场将承办高山回转和速降的比赛。这座雪山平均海拔2260米,最高点海拔3160米。目前,由麦迪奥滑冰场直达琼布拉克雪场的缆车也正在加紧施工中。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