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阿森纳领袖终露开心笑容 走出心魔的他人见人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9月16日06:44

    搜狐体育讯 阿森纳主帅温格又一次证明了他对转会判断有多精准,拒绝巴塞罗那重金诱惑留下法布雷加斯,留下中场核心和球队队长,也留下了新赛季夺冠的希望。对布拉加一战,小法打破新赛季进球荒,两传两射,只差一步上演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更令阿森纳球迷开心的是,法队终于笑了!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自从世界杯随西班牙队捧得至尊王冠后,法布雷加斯的喜悦似乎在衣锦还乡达到了最高潮,但未能加盟巴萨似乎让他很不开心,一周前他在回归国家队时接受西班牙电台采访时表示阿森纳是强留自己,他很无奈也很痛苦。而回到俱乐部之后,场上场下都很难看到他露出笑容,这是最自然的表现。但必须指出的是,小法哪怕心情郁闷,在场上的投入从未因此消减,哪怕是他的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

幻灯:小法终找回进球感觉

  本场比赛,法布雷加斯以统治性的表现告诉大家,他最好的状态正在归来。他和威尔希尔牢牢控制了中场,他们之间犀利流畅的短传配合让布拉加一直受制于人。第8分钟,他给沙马赫的直塞,摩洛哥人制造了点球,小法深吸一口气一蹴而就,攻入新赛季个人第一球。半小时左右,小法又在前场拿球后左右腾挪闪开了两名后卫的防守,塞给禁区左肋空当处的阿尔沙文,助攻沙皇打入球队第2球。

  第53分钟,阿尔沙文左路空当拿球,小法立即示意沙皇把球传给禁区中路的自己,俄罗斯人心领神会投桃报李,以一记恰到好处的传中送到远门柱,法布雷加斯头球顶入空门。攻入第一球时,小法的脸色还不太自然,即便开心也有些拘谨,但在攻入第二球后,他彻底放松了,露出久违的灿烂笑容,并与阿森纳球迷一同庆祝。赛后被问及结束巴塞罗那转会希望留在阿森纳是否快乐时,小法说,“我在这总是感觉到很梦幻,我很高兴能留在这里。”

  梅开二度后不久,小法便有一次绝佳的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他和阿尔沙文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挑过门将菲利佩,可惜巴西人手挡了一下,虽然球依然弹向球门但速度减缓,被莫伊塞斯成功解围。

  小法和沙皇还有一次配合,可惜阿尔沙文的右脚劲射击中了左侧立柱,虽然弹回到他脚下,但他和小法没能再创造射门机会。第81分钟,威尔希尔的左脚外脚背传球几乎找到了右侧空当的小法,但菲利佩提前出击将球击出。3分钟后,阿森纳攻入第6球,此球又是小法从威尔希尔处得球,尽管他已经进了禁区,但看到贝拉位置更好,便助攻后者梅开二度。

  可以说,尽管小法与个人第3球缘悭一面,但他是本场阿森纳创造创纪录开门红的第一功臣,他对球队进攻的主导和策划组织进攻的能力依然无人能及,阿森纳可以缺少其他任何球员,但进攻上绝对少不了法队的强力支撑。而小法与阿尔沙文、威尔希尔等人的默契配合,也是球队进攻活跃的源泉。

  而对于错过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法队有点遗憾,“我是有点失望,因为我一直想做到,这是我作为职业球员还没做到过的事。”尽管率队取得大捷,但法布雷加斯提醒队友不要以为小组出线就是小菜一碟了,“这是很好的练习,因为在英超和欧冠中我们肯定会有不这么轻松的比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