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德罗巴替身不辱使命 安帅两换人显提拔新秀决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9月16日07:15

    搜狐体育讯 切尔西4-1大胜日利纳一战,21岁的斯图里奇、19岁的卡库塔和17岁的麦克伊兰奇共同参与并见证,蓝军三小鬼的劲爆登场,让切尔西拥趸对俱乐部的未来充满信心。

  由于德罗巴遭遇禁赛,斯图里奇此战顶替魔兽首发出战。蓝军小将没有辜负安切洛蒂的信任,他在第48分钟接贝纳永妙传后甩开后卫纠缠,晃过弃门出击的门将轻松推射得分,为切尔西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斯图里奇本场比赛20次传球成功14次,3次射门2次打正1次进球,出色地完成了中锋任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图里奇新赛季在各项比赛中的首次开和,良好的开端很可能是成功的一半。斯图里奇2006年在曼城开始职业生涯,他于2009年7月3日正式加盟切尔西,并在代表新东家征战的处子季交出了20场进5球的成绩单。21岁的斯图里奇显示了成为一名一流中锋的潜质,安切洛蒂赛后也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能够看到斯图里奇得分我很开心,但他还需要加强位置感。他的移动和突破很好,他的进球很精彩,我为他的表现所折服。”

  安切洛蒂是一名极具魄力的教练,在切尔西4-1领先的情况下,他先后换上了19岁的小将卡库塔和17岁的麦克伊兰奇。对于卡库塔,切尔西球迷实在太熟悉了,正是因为在引进法国新人时涉嫌违规,切尔西险些收到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上赛季卡库塔代表切尔西参加了4场比赛,2009年11月21日,他在切尔西主场与狼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英超处子秀;同年12月8日,卡库塔在切尔西2-2战平希腊人竞技的欧冠小组赛中出场,他也成为了蓝军历史上征战欧冠的最年轻球员。切尔西与日利纳之战,第62分钟顶替斯图里奇出场的卡库塔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他的风头很大程度上被另一名小妖抢走,那就是生于1993年3月1日的麦克伊兰奇。

  对于麦克伊兰奇的名字,相信绝大多数切尔西球迷都会感到陌生,这其实很正常,因为这是英格兰本土新星首次代表蓝军参加正式比赛。第79分钟顶替贝纳永出战后,麦克伊兰奇让卡库塔体会到了何为“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他以未满18岁的年龄成为了切尔西征战欧冠联赛以来最年轻的球员,刷新了卡库塔保持的纪录;除此之外,他也是生于欧冠联赛1992年11月25日改制之后的第一人。麦克伊兰奇8岁就加盟了切尔西青训营,努力不辍的他如今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少年老成的麦克伊兰奇并没有因为首次参加欧冠联赛这样的重大赛事而惊慌失措,他上场后14次传球全部成功,准确率达到了惊人的100%,假以时日,他完全有可能成为切尔西的新兰帕德。

  最近以来,关于切尔西“年龄老化论”的说法甚嚣尘上,德罗巴、兰帕德、阿内尔卡等球星都已30出头,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也即将迈过而立这道坎。对于球队的现状,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比谁都清楚,他已经在刻意给新人多参加比赛的机会,本场比赛就是如此。如果说斯图里奇的面孔还算熟悉,那么授意卡库塔和麦克伊兰奇替补登场,足可显示安切洛蒂提拔新人的决心。安切洛蒂若能将谨慎使用新人的做法进行到底,到了切尔西一干老臣功成身退的当口,蓝军的一帮小鬼很可能已经在一线队接班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