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助理教练火线转正 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帅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9月16日07:50

  本报讯 主任记者张松报道 中国排协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他也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里的第四任主教练。

  北京奥运会之后,前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离职,2009年初,新帅蔡斌上任,由于成绩不佳,蔡斌在执教女排一年之后离任。今年年初,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众望所归地担起女排主帅一职,然而重压之下王指导旧病复发,身体条件每况愈下,在执教161天之后,王宝泉教练在9月2日正式辞职。

  在过去的13天里,关于新任女排主教练的猜想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陈忠和、郎平是其中最热门的人选,随着两人不会出山的态度明朗之后,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成为适合的人选。

  俞觉敏曾经是浙江男排和国家男排的主力队员,在退役执教之后,他先后担任浙江男排主教练,国家男、女排教练,2005年起,俞觉敏先后辅佐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三任主帅,对女排国家队非常了解。

  俞觉敏的执教风格与他打球作风如出一辙,训练扎实,讲究技巧,提倡苦练,工作尽心尽力 。 2006年他曾率中国队获得过多哈亚运会女排冠军。

  俞觉敏上任之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队参加9月19-25日在江苏太仓进行的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中国队曾在2008年的首届比赛中获得冠军,此次主场作战目标唯有卫冕。

  10月29日-11月14日,四年一度的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打响,这也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世锦赛之后,中国女排将马不停蹄地赶往广州参加亚运会比赛。

  亚洲杯多为亚洲二流球队,女排尚可应付,但世锦赛将是世界排坛诸强的大检阅,在中国女排的前进道路上可谓阴霾重重。

  昔日中国女排给自己的定位大多是介于一流球队和二流球队之间,如今中国队要想保住这个位置难度颇大。

  无论是传统强队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古巴,还是昔日的二三流球队波兰、荷兰、德国、塞尔维亚、多米尼加,乃至亚洲的日本和泰国两强都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实力,她们中的任何一支球队击败现在这支中国女排都已经算不上冷门。

  诸强争霸在带给中国队机遇的同时也让球队面临了更多的挑战。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输球已经算不上新闻,能否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风格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