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广厦惨败 主帅称内线没优势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6日08:51

  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昨天下午,2010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在浙江海宁体育中心继续进行。浙江广厦控股猛狮队以50比76不敌韩国首尔三星迅雷队。赛后,广厦队主教练王非表示,球队在续签老外援拉莫斯的同时,还将另一名外援的位置锁定在外线上。

  浙江广厦目前没有外援,李萌成为内线唯一的支撑点。本场比赛,面对外援菲利克斯和李圭燮连番冲击,李萌的能力还是无法与之抗衡。特别是篮板球的争夺上明显处于下风。本场比赛浙江广厦得到了29个篮板球,其中后场篮板21个,前场篮板8个。而韩国首尔迅雷队得到了39个篮板球,特别是前场篮板有11个。内线薄弱,攻防两端贡献不多,浙江广厦队只能依靠外线攻击。本场比赛担任主力中锋的李萌没有得分,而韩国首尔迅雷队的菲利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但完全依靠外线的球队是很难取得比赛的胜利,外线命中率一下降,浙江广厦与迅雷队的分差就迅速拉开。罗智在外线依然保持相对不错的得分能力,全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但内线没有提供更多的支持,球队是无法获得胜利。

  回顾本场比赛,王非表示,球员在场上打得很努力,但同对手存在明显差距。“内线没有优势,想要取胜很困难。我们主要问题是得分点太少,对手的两个外援给让我们很被动。比赛虽然输了,但全队比昨天打得要好一些。”他说。本场比赛缺少外援的广厦队,内线弱势暴露无遗,连续两场比赛,广厦队篮板球都不占优势。对此,王非表示,俱乐部的引援工作也在按部就班地展开。“我们今年已经准备和拉莫斯续约了,另一名外援还没有想好,位置上暂时考虑找一名外线球员。”他说。

  这也意味着,老外援怀特新赛季基本上已经告别广厦队。对于本赛季重建的广厦队来说,相比留下摇摆人怀特,选择一名纯粹的外线外援更加重要。日前,中国篮协传出消息,新赛季CBA联赛的外援政策出现重大调整,最后一节将不能再使用双外援,这对于各队的战术体系都将带来影响。因此,或许“一大一小”的外援配置将在新赛季流行起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