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徐利:女排主帅岗位压力大 频繁换帅实属无奈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9月16日11:12

   本报讯(曾珍)9月15日,中国排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原中国女排助理教练俞觉敏正式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他也成为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里的第四任主教练。对于两年中多次更换主教练,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发布会上表示此乃无奈之举。

  “王宝泉辞职后,接替人选方面中心做了如下工作,利用全国教练员培训班的,15个省市教练,其中大部分赞成陈忠和出来,也有人提到郎平和俞觉敏,根据多数同志的意见,陈忠和认真思考,心脏和血压均有不适,难以承受女排主帅的工作,另外他担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刚刚进入工作,不想有波动。”徐利在会上说,至于郎平,他表示与之也有接触,“我们听取了她的意见,她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女排主教练的岗位,她当初离开的重要原因是身体,女排主帅岗位有很大压力。另外,她和广东恒大有合同在身,如果来中国女排执教会给恒大带来问题。”徐利说,“陈忠和、郎平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执教中国女排的合适人选,但是他们经过认真考虑,做出婉拒的决定,中心理解尊重他们的决定。”而在陈忠和郎平之外,中心一致认为最适合出任主帅的是俞觉敏。

  “他执教态度坚决,决心大、信心足、热情高。熟悉队伍,熟悉国际情况,在队员中本人虚心好学。经历丰富年富力强,浙江省队4年中国男排助理教练,6年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和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搭档。工作思路清楚,目标明确,近十几天主持女排工作初见成效,队内运动员、教练员拥护俞觉敏。”

  徐利表示,一年半的时间几经教练更迭,存在不少不得已为之的理由,“我们在用人选择各方面也细致深入考察方面,但女排教练的特殊性,人事方面还要认真反思,总结教训,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