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周苏红回归动态

周苏红亚洲杯上场可能性小 回归首秀需等一个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6:27

  “之前我整个人都处在混乱的状态。直到消息全部公布出来,才感觉踏实了。”昨天中午,记者就复出一事连线周苏红,她表示:“排管中心年初时提过一次。上个月去北仑时,中心领导又和我说了。我开始也很犹豫,如果真要复出,要抛下很多事情,工作、家人……但是无论是浙江省体育局还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对国家队的这个决定都非常支持。家里为这事也特意开了个会,大家都说只要我自己喜欢做的事就会全力支持。”

  虽然才恢复训练一周,不过对于自己的状态,周苏红倒是很自信:“我会尽力去做,尽可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说队里并不要求我发挥得如何好,而是希望用我的作风和精神情绪能带动队员。 ”现在让周苏红稍稍为难的是,这次突然“召回”,让她在浙江大学的学业措手不及,“只能完全放掉了。”她说。

  据了解,在最近的一周时间里,周苏红全程跟随浙江女排的训练课,上午进行两个半到三个小时的身体训练科目,下午进行三个小时的技术方面训练。与其他年轻队员不同的是,周苏红的训练小项是由自己制定的,十几年的排球生涯让她能清楚地知道,怎么样的训练计划是最适合自己的,什么时候要咬咬牙,什么时候可以缓一缓。不用教练督促,她比谁都明白。

  “作为一名老队员,她身上还有伤,体能和身体机能的恢复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过从技术上说,周苏红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王志刚表示。

  其实在中国女排前段时间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总决赛时,周苏红就流露过想重回国家队。当有记者采访她,问她是否有可能重回中国女排时,周苏红面露奇怪的表情,“我从没说过自己退役了啊,我一直把自己当成是一名排球运动员啊。”

  随后,在一场名为“重走冠军路”的电视晚会录制现场,有一个环节是老女排队员上场与排球迷进行现场对抗,冯坤和杨昊都是笑嘻嘻玩闹为主,唯独周苏红似乎对晚会主办方把自己当成退役老队员感到有些不满,连连起跳扣球,对球迷一方“痛下杀手”。

  那么,在本月19日将于江苏太仓揭幕的亚洲杯比赛中,周苏红会不会立刻上场呢?可能性很小。

  “亚洲杯的时间太紧了,如果仅仅是后排接一下发球,那么周苏红还可以尝试一下,不过如果参与进攻的话,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可能会吃不消。其实对于周苏红来说,在四十多天后的日本世锦赛上再正式上场才是正确选择。”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分析。

  另有消息称,周苏红会在本月20日赶往太仓与国家队会合,从时间上讲,她一回国家队当天就上场比赛,也不太可能。排球迷们如果要等待周苏红复出后的首战,还需要安心等待一个多月的时间。

  吴阳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