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俞觉敏执教中国女排|俞觉敏上任 > 新帅上任动态

“三朝元老”俞觉敏被扶正 陈忠和郎平婉拒接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16日16:33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排协昨天宣布:俞觉敏出任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任期到2010年伦敦奥运会结束。

  俞觉敏可谓“三朝元老”,先后辅助过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三任主教练,“能担任女排主帅我很激动,这个责任很重,虽然现在中国女排很困难,但我在队里工作了6年,对中国女排有很深的感情和责任。接下来的两年,我会依靠教练班子和队员尽心尽力搞好工作。”他还表示:“我相信自己。”

  目前的中国女排伤兵满营,俞觉敏认为:训练计划的实施、掌握的节奏还是非常关键的。他透露,目前已加大了准备活动和放松的要求和时间,在训练计划的安排上做得更细致一些。

  俞觉敏上任后即有“大动作”———周苏红将在20日归队。俞觉敏坦言,女排需要有经验、有水平的老队员带动,周苏红归队可以提升一传实力,会根据她的恢复状态决定是否回归接应位置。他还透露,曾和冯坤等老队员有过沟通,她们均表示,只要有需要,不排除归队的可能。挖掘年轻球员的潜力也是重点。俞觉敏称:“大奖赛之后,二传沈静思就参加了集训,她的可塑性比较强,从技术能力来看,还是适应女排的技战术需要,卞雨倩则调整回到地方队。”新入队的还有北京的主攻手刘晓彤,俞觉敏认为她比较年轻,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帅今年的最重要任务是世锦赛和亚运会,但俞觉敏没有谈及具体目标,只是用“通过积极训练,保持女排上升趋势”来概括,并强调快速多变的特点不能变,在此基础上还要增加后攻能力和强攻手段,“要抓好主动得分手段的能力,这是世界排球的趋势”。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