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环中赛第五赛段穆勒重夺黄衫 黄金宝对成绩满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涛
2010年09月16日18:46
组图:穆勒重夺黄衫激动不已 前三名选手并肩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泰山脚下结束了第五赛段的比赛。德国纽特里什车队选手穆勒凭借最后时刻爬坡路段的冲刺能力率先抵达终点,在一天之后重新夺回环中国赛黄衫。而他的队友弗奇斯落后11秒获得赛段第二,伊朗大布里斯车队的阿斯卡里位居第三位。

  第五赛段全长109公里,包括两处冲刺点和一处一级爬坡路段。比赛起点设在泰安市政大楼门前,车手们在比赛中沿环山路前进,并在四圈半的城市绕圈赛之后,转向直奔泰山脚下的桃花源索道处终点。

  作为当天比赛难度最高的路段,终点前近30度的连续爬坡对选手们的体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最终,德国队车手穆勒以2小时34分4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以总成绩15小时15分42秒的成绩遥遥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的澳大利亚车手唐纳重新夺回黄色骑行衫。在之后的两站城市绕圈赛中不出以外的话,那么穆勒的这一优势很可能保持到全部赛段结束。

  在当天的比赛中,香港队老将黄金宝表现不俗,在比赛开始的前三圈始终跑在队伍前面,但在之后的爬坡路段中由于体力原因逐渐落后,最终以15小时16分44秒的成绩排在中国国家队的姜坤和马海军之后,位居全部车手排名第13位、大中华区第3名。此外在爬坡王方面,香港队张敬炜以11分的积分高居榜首再次获得象征该荣誉的赛段圆点衫。

  在赛后的采访中黄金宝提到,本次参加环中国赛的车手实力普遍较强,尤其是在山地赛道的比赛中实力不逊于世界顶尖选手。由于自己赛前一直在为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进行备战,因此在山地尤其是爬坡赛段上一直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因此在环中国赛能有这样的成绩自己基本满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赛会组委会方面将在17日进行转场,并在9月18日在石家庄开启第六赛段的城市绕圈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