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竖大拇指称赞队员出色 张晓欢:目标超越俄罗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16日22: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9月16日常熟报道) 来到混合采访区,张晓欢的眼睛红红的,在灯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联系到她在刚刚的比赛中,至始至终都向水中的队员们伸着大拇指,就不难明白,这位年轻教练对于自己队员们的表现是多么地满意。

  北京时间9月16日,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在江苏常熟拉开帷幕。在自由组合项目中,中国队以97.200分的成绩不敌俄罗斯队,在主场遗憾收获银牌。获得冠军的俄罗斯总成绩为98.300分,加拿大队排在第三。

  算上预赛的得分,这是中国队连续两次以1.1的差距输给了俄罗斯,未能在主场实现突破夺冠。遗憾归遗憾,但张晓欢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依然非常满意。“我们表现出了最好的水平,我们证明了自己,也拉近了与俄罗斯之间的差距。”张晓欢透露,自己之所以在比赛中始终竖起大拇指,目的就是为了给队员们加油鼓励,“在预赛的时候,有队员告诉我,看到我竖大拇指很受鼓舞,所以我在决赛中就这样做,希望能够给她们安慰和鼓励。”

  面对强大的俄罗斯,中国队目前的情况似乎是,即使准备得再充分、表现得再完美,也无法逾越这道鸿沟。“我们曾经是世界第三的位置,想要通过一次比赛,就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不太可能。我们只能一次次地给裁判刺激,让他们感觉到我们中国队在不停地进步。”

  谈到俄罗斯队,张晓欢也表现出了钦佩之情,“俄罗斯称霸花游界13年,一直保持着这个霸主的地位没下来过。在我看来,她们有非常好的编排理念、运动员训练也艰苦,还拥有快速的队形变化和水位编排的难度。”

  当然对于中国队来说,超越俄罗斯,成为世界冠军甚至奥运冠军当然是最终的目标。张晓欢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追赶,也把俄罗斯视为偶像,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越他们。”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