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擂主赛参赛名单 中国散打超豪华阵容齐聚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7日09:22

    搜狐体育讯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7日至30日一连四晚在广东肇庆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晋级的75、80、90、100公斤级各四强的中国散打高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各自所属级别的冠军。

  本次擂主赛参赛阵容几乎囊括了中国散打现役所有精英选手,豪华阵容之间的强强对决也将是功夫迷们不容错过一次功夫盛宴。

  75公斤级,由于广东名将姜春鹏要备战亚运会,功夫王组委会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和对队员的健康状况保护,同意姜春鹏退出比赛,此外加上江苏选手魏守雷退役,该级别缺席的两位选手候补人选已经确定,福建队的“闽南骄子”叶炳祥与河南队的“威风少侠”张开印重返功夫王。其中张开印在第一阶段参加80公斤级因伤遗憾弃赛,此次伤愈复出,张开印必将在擂台上用成绩夺回荣耀。

  男子80公斤级可谓竞争激烈,“北极星”白近斌、“苍山少侠”付高峰,以及张习杰、武建功都有争冠的实力,然而“草原雄鹰”巴特尔的突然杀出也让该级别冠军归属更具悬念。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散打在男子80公斤级素来人才济济,宝力高、柳海龙、边茂富都曾经在这个级别叱咤风云,而在这三个人逐渐淡出散打擂台之后,新的80公斤级至今难有霸主人物,本届功夫王擂主之争,谁能夺得新的霸主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男子90公斤级,卫冕冠军黄磊无疑是擂主和王中王竞争的最大热门,“傲世苍龙”赛前以及放出豪言,誓要卫冕功夫王美誉,黄磊还表示,有他在擂台上,王中王的百万奖金谁也别想碰。当然在杨元飞、刘玉春、许佳恒三人的包夹中,黄磊是杀将而出,还是被人爆冷也将是关注的焦点。

  100公斤级是本届功夫王重量级最大的一个,“大块头”之间的较量历来都不乏关注的焦点,张启俊、丛天天、李龙、孙俊锋四人之间本来就胜负难料,再加上在功夫迷当中人气很旺的“南海神龙”王强,这个大级别的霸主还真难下定论。

  功夫王擂主赛之后,各级别的王者最后将于10月12日在同一比赛场馆进行无差别级比赛,优胜者将获得本年度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最高荣誉的“王中王”称号和百万元巨奖。

  以下是各级别擂主赛详细参赛名单:

功夫王争霸赛75公斤级擂主赛参赛选手(5人)
选手 代表队 年龄 身高 绰号 运动等级 博客地址
叶炳祥 福建 19岁 1米76 闽南骄子 二级  
孙瀚 江西 21岁 1米78 东方神鹰 武英级  
冷鑫 陕西 20岁 1米76 西北少侠   冷鑫博客
张开印 河南 23岁 1米81 威风少侠 健将 张开印博客
曹耀民 山东 24岁 1米87 齐城塞断江

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擂主赛参赛选手(5人)
选手 代表队 年龄 身高 绰号 运动等级 博客地址
白近斌 北京 25岁   北极星 国际级 白近斌博客
张习杰 江西 24岁 1米79 玉峰奇侠 武英级  
武建功 青海          
付高峰 山东 19岁   苍山少侠   付高峰博客
巴特尔 陕西     草原雄鹰    

功夫王争霸赛90公斤级擂主赛参赛选手(4人)
选手 代表队 年龄 身高 绰号 运动等级 博客地址
黄磊 北京 24岁 1米88 傲世苍龙 国家级 黄磊博客
杨元飞 山东 21岁   飞天罗汉 运动健将  
刘玉春 山西         刘玉春博客
许佳恒 陕西 22岁 1米81 震天威龙 运动健将  

功夫王争霸赛100公斤级擂主赛参赛选手(5人)
选手 代表队 年龄 身高 绰号 运动等级 博客地址
张启俊 安徽     黄山奇侠   张启俊博客
丛天天 北京 21岁   飞鹰 一级  
李龙 青海 20岁   赏金猎人 一级  
孙俊锋 山东 23岁   黑旋风 运动健将  
王强 广东 21岁 1米85 南海神龙   王强博客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