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评论

乒超联赛检验球员成色 “五朵金花”谁率先绽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0:32

  2010年乒超联赛女团比赛已进入争冠与保级的关键阶段。在15日的争冠战第一回合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以3∶1战胜大同云冈队,抢占先机。15日晚的保级战,江苏队以3∶2击败北京队,降级悬念将在18日的比赛中揭晓。

  今年的乒超联赛背景特殊,国家女乒在5月痛失考比伦杯后,主力队员分散到各个俱乐部参加联赛,对手中不仅有在莫斯科夺冠的新加坡选手,还有韩国、日本和中国香港的优秀球员,堪称世界最高水平的乒超联赛检验着所有球员的成色与能力。

  女乒主力表现不稳

  “核心”之争雾里看花

  自世乒赛团体赛失利后,5位女乒主力无论是征战乒超,还是参加中国公开赛,表现都不够稳定,女乒“领军人物”之争的形势变得更为复杂。

  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连丢两分,乒超联赛中胜率却高居榜首,但就此判断刘诗雯已走出失利阴影为时尚早,她需要一次国际大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丁宁在联赛前半程胜率位居前列,但到了北京队保级关键时刻,还是暴露出抗压能力不足、摆脱困境办法不多等问题。

  郭跃在联赛之初曾一度排在胜率榜榜首,但在中国公开赛第三轮爆冷负于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后,好状态似乎“一去不返”。随后的8场乒超比赛,她竟输掉6场。郭跃现在的形势非常微妙,起伏较大的弱点已成为竞争女乒“核心”的最大障碍。

  一度处于被边缘化的李晓霞,在中国公开赛连胜夺冠,悄然实现了一次自我超越。在乒超后半程她也强势爆发,而且据说正在创新技术,收效不错。

  郭焱作为乒超“标王”,在中国公开赛负于金暻娥后,转入低潮,联赛表现不佳,竞争领军人物没有多少优势。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世乒赛女队没有人表现特别突出,几名主力队员在联赛也起伏不定,在女乒领军人物的竞争中大家处于同一起跑线。

  “千万”身价名不副实

  “90后”小将发挥抢眼

  与往届乒超比较,今年联赛名将、国手身价飙升,令人咋舌。3月18日的新赛季乒超球员转会大会,4小时就开出了一张价值3746万元的超级账单,其中郭焱1133万、姚彦610万、范瑛520万、郝帅451万……但仔细审视则会发现,正是由于摘牌球员供应不足,才造成这种虚假繁荣,动辄百万的身价并不能合理体现球员的市场价值。

  以山西队为例,当初以“天价”摘得郭焱和范瑛两员名将,但这支重金打造的豪华之师却最终止步半决赛。“标王”郭焱状态低迷,没能帮助球队起死回生。

  与这些“大牌”球员相比,倒是一些“90后”小将表现相当抢眼,屡屡爆冷。像女乒的冯亚兰、李晓丹、武扬和顾玉婷,在联赛中都发挥出色;而男乒的17岁小将闫安更是击败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在乒超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