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青长战或现中超版切赫 中能断鼻门将赴京做面罩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9月17日11:34

  9月4日主场对重庆的补赛,中能拿到了保级关键的三分,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主力郑龙停赛,门将刘震理撞断了鼻梁骨。而本该好好养伤的刘震理并不能清闲下来,尽管刘军表现出色,但已经有三张黄牌在身,再得一张就将停赛。由于中能其他门将都没有正式比赛出场经验,在保级的关键时期,刘震理必须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为此,他特意去北京定做了保护鼻子的面罩,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中,他就要变成“面具侠”了。

   赴京 

  量脸定做碳纤维面罩  

  9月14日和15日中能的训练中,都没有看到原主力门将刘震理的身影,在鼻梁骨被撞断一个多星期后,他并不是因为养伤才没有露面,而是去了北京,目的是定做特质的用于保护鼻梁的面罩。据臧队医介绍,刘震理是14日去的北京,“这种面罩是要保护脸部特殊位置,针对性很强,所以要依照每个人的情况特制,必须本人亲自去,确保做出来合适。”  

  臧队医表示,作为足球运动员,尤其是门将,在场上要不断做出扑救,脸部很容易遭到袭击,所以面罩必须完全合适,才能起到保护和安全作用,因此,量脸定做是完全必须的。15日晚上,刘震理便从北京赶回青岛了,并且参加了16日下午的训练,不过只是在场边慢跑恢复。“现在还不能练,面罩还在做,一周以后就可以拿到了。”刘震理告诉记者 ,这种特殊面罩的材质是碳纤维的,他定做的面罩是黑色的,并不需要罩住全脸,只是保护住鼻子和颧骨部分。  

  “面具侠”的形象很容易让人想起切尔西门将切赫,2006年10月,在一场切尔西同雷丁队的比赛中,切赫的头部被对方球员踢中,颅骨骨折,切赫在伤愈归队后就一直戴着头盔上场来保护自己的头部。  

  门荒  

  断了鼻梁骨也得准备上  

  让刘震理如此着急赴北京定做面罩,也是无奈之举。尽管在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刘军的表现非常出色 ,但是又吃到一张黄牌的他,已经累计得到三张黄牌,再得一张就将停赛。而在门将位置上,中能其他队员都是“90后”小将,从来没有过在正式比赛中出场的经验。在目前保级形势如此危急的时候,每一场比赛,队员们的压力都非常大,有丰富中超经验的年轻队员都频频出现情绪波动,更何况是完全没有经验的,教练组当然不敢冒险使用。  

  本周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由于目前长春也处于降级区,这同样是一场“六分战”,如能赢下这场比赛,中能的保级形势将极为光明。因此,这又需要队员们全力硬拼。而比赛情况难料,伤员刘震理就得随时做好出场的准备。  

  对此,刘震理表示,“没办法,现在情况就这样。”目前,他的鼻梁已经有些消肿,不碰也不太疼了,但是不小心碰一下,还是很疼。一周后拿回面罩,他就要在训练中使用了,毕竟,他得随时做好准备。而目前,刘震理只能祈祷刘军能多“撑”几场比赛了。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