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老K治军严谨 美国男篮击碎质疑B队升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5:00

  直到在伊斯坦布尔夺冠捧杯之前,对于这支美国“梦九队”的质疑就没有停止过。即使在淘汰赛中打出几场大胜,也没能堵住批评者的声音。

  他们也从没想要过高评价。从本届世锦赛一开始,年轻的“梦九”队员们就把自己完全摆在低的位置。“我们只不过是一支‘B级’的队伍。”这是大多数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挂在嘴边的话。

  满招损,谦受益。年轻的“梦九队”在比赛过程中一步一步地给自己完成了升级,终于证明了自己配得上“A级”。

  小组赛中对阵伊朗,他们让对手支撑了半场之多,终场时自己甚至没得到90分。遭遇巴西,他们甚至几乎落败,被对手惊出一身冷汗。但是随后,在与多数欧洲强敌交手时,“梦九队”表现得逐渐进入了状态。

  老K治军严谨,没有队员敢散漫地对待比赛。“淘汰赛是一锤子的买卖。”K教练常在赛前这样告诫自己的球员。老将比卢普斯也给师弟们灌输着必胜的决心。“回家还是继续,我们都知道淘汰赛的重要。我们会比小组赛打得更富侵略性。我们要一步步打,去实现冠军的目标。”比卢普斯说。

  打到半决赛时,虽然四强形成了“三大欧洲劲旅合围美国”之势,但还是有人看出来:美国已经走上了一条愈发远离欧式篮球的道路。他们的凶狠和专注让每个对手胆寒。

  这支球队的招牌就是令人窒息的防守,不适应的对手甚至不能将进攻推近他们的三分线。在9场比赛中,防守尖兵伊古奥达拉共送出了16次抢断,另有4名队员的抢断数都在10次以上。淘汰立陶宛,力克土耳其,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对方核心球员的高压封锁。

  大胜阿根廷的立陶宛根本赶不上美国人的运动速率,背靠主场的土耳其看起来也不像是能在决赛中与美国匹敌的对手。以至于仿佛美国称霸整个世锦赛的过程都如探囊取物一般。

  不管这个判断是否属实,但“梦九队”的确用冠军证明了自己,也推倒了所有质疑,给“B级”的“二队”完成了升级。

  达成目标后,杜兰特还不忘对当初的批评者进行回击。“我们代表美国篮球,我们要证明批评者是错的,这是我们打球的很大动力。最终,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