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内线无优势防不住快攻远投 土耳其输得毫无脾气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7日16:56

  决赛日,Sinan Erdem球馆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拥挤。打进决赛,东道主土耳其队已经创造了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但所有土耳其人都希望他们能够在主场见证自己的球队问鼎冠军。

  64比81,面对志在夺冠的美国队,土耳其人最终还是输掉了决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与美国队之间,的确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决赛结束后,土耳其球员失落的身影与美国队庆祝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

  摄影:Garrett W. Ellwood/AFP/IC

  内线毫无优势可言

  决赛前,不少人认为,土耳其队能与这支美国队相抗衡的法宝就是内线的高度,因为无论是阿施克、埃尔登,还是萨瓦斯都是传统的中锋,而在美国队阵中,只有钱德勒一人是中锋出身。

  但很快,美国队就让土耳其人见识了自己的防守功力,他们的防守到位率极高,土耳其队的每个点都被看得死死的,每次传球都战战兢兢,更不用说寻找到出手的机会。

  阿施克在篮下与奥多姆的对抗也处于下风,几次接球后单打奥多姆,都没有占到便宜,体力消耗倒是不少,到了第二节,阿施克好不容易在篮下接到球,把球艰难地放进篮筐,却因为一个假动作而被裁判吹了走步。每得到一分,显得都是那么艰难。

  见势不妙,坦耶维奇起用了埃尔登,在进攻上,埃尔登的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明显不够,特别是在篮板球的控制上,他并没有帮助到球队,而且还出现了3次失误。

  萨瓦斯也在第二节登场亮相,但在对抗中,他明显缺乏自信,根本不敢往篮底下打,两次篮下强攻都没有得手,只是通过罚球得到了3分,只上场了5分钟,坦耶维奇便再不敢派他上场。

  全场比赛,美国队抢下了42个篮板,其中包括16个前场篮板,而土耳其队只有34个篮板。无论是内线得分,还是二次进攻得分上,土耳其队都落后于美国队。

  赛后,在谈到取胜关键时,K教练特意夸奖了两位内线队员:“我们的防守很了不起,特别是两位老兵,奥多姆今晚就像是个哨兵,而伊古奥达拉防守了本次比赛最好的球员特克格鲁,做得真的很棒。”

  防不住快攻和远投

  土耳其队内线处于下风,而外线的进攻也因此遭遇很大的阻力。在美国队的积极防守面前,土耳其人甚至连一次快攻得分都没有。第一节还剩2分4秒,欧南接球后快攻上篮,那是土耳其队最好的快攻得分机会,球抛上去了,却被从身后追来的的杜兰特一掌扇掉,这只是美国队积极防守的一个缩影。

  相比之下,坚决执行跑轰战术的美国队则在快攻得分上打得得心应手,杜兰特和罗斯等人总能在关键时刻快攻得分,打击土耳其队追分的势头,在快攻得分这一项技术统计上,美国队得到了11分。

  跟不上罗斯、维斯特布鲁克等人的脚步,土耳其人在外线的防守也是疲于奔命,一旦罗斯开始向内线突破,土耳其人的防守注意力就会被吸引到内线,协防出现的后果便是外线出现空挡,当罗斯再将球传到外线时,杜兰特、维斯特布鲁克等人往往已经站好了位置,瞄好了篮筐。

  整场比赛,美国队在三分线外疯狂地出手了33次,尽管只有11次命中,命中率也只有33%,但这33分就足以帮助美国队始终把比分优势保持在10分以上,如果不是比卢普斯、戈登、罗斯等人的手风不顺,比赛甚至在上半场结束时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另外,土耳其人在罚球这项数据上也很糟糕,全队全场27罚仅有17中,埃尔登更是5罚仅1中,甚至出现了“三不沾”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大场面,土耳其队有些怯场,输掉这样一场比赛,他们心服口服,也让他们认清了自己与美国队之间的差距。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