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内足球热评

说体育:国脚黑金 大鱼的救命稻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肖十一狼
2010年09月17日19:09

    搜狐体育讯 如果——我说如果,南勇没有浮出水面的话,也许现在国家队是这样的:每次集训的时候,在大宝饭店的门口,领导们提着一个大包,队员报到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领球衣选号码,而是送红包。红包的大小也是有学问的,给得大,你就可以打主力,给得小,你就只能下半场上场,如果只是意思意思,那你也就只能把板凳坐穿了,偶尔被转播镜头一字扫过。

  我是一个踢野球的,但我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朝一日能成为国字号球员。原本我是有希望的,因为按照南副主席和蔚领队他们的标价来看,只需要40万,我差不多就可以去国家队潇洒走一回了。改年龄加上去国少、国青混一混,10万应该差不多,再掏10万,也就能进国家队了。如果想踢一场国际级的正式比赛,估计20万可以搞定。以我现在的收入来看,等凑够40万的时候还不到退休年龄,就算不是风华正茂,也算得上老当益壮。

  可是,南副主席和蔚领队前后脚进去了,这让我的国脚梦很受打击。我勒个去,我还想着到时候成了国脚,可以自豪地接受一下皇家马德兴老师的独家专访,可以在《体坛粥报》上占一个版的位置。这下好了,40万才凑了四十分之一,国脚梦就被沈阳口音的警察给盗了。

  前两天,C-罗把一个两米远的空门打飞了之后,央视解说员说,这个球换他上去也能打进。国脚梦没了之后,其实我想说的是,好多国家队的比赛,换我上去也能踢赢对手。为什么没踢赢?原因就像请客吃饭一样简单。你可以想想,那些花了几十万就穿上国家队球衣的人,一上场还不得想着如何把这几十万挣回来?他们还不至于傻到像我一样花40万,就为了和皇家马德兴老师唠嗑。稍微有点档次的球迷都知道,要想轻松拿回几十万红包,赢球是不太可能的,唯有很意外地输球,才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回红包损失。

  所以,他们可以把我都能打进的球踢出边线,他们可以把我都挡得出来的射门漏进球门。更有甚者,他们可以把球往自己家门里拼命地踢,末了还装出一幅很无辜、很沮丧、很后悔、很没脸见人的样子,其实他们知道,埃斯科巴式杯具拆哪没有,他们不用害怕在大街上被愤怒地球迷给突突了。

  收红包的人进去了,红包没给了的人很郁闷,给了红包的人同样很郁闷。至少现在这个节骨眼上,那位Z姓球员就很着急上火。好在,Z姓是大姓,你可以说他姓张,你可以说他姓赵,你也可以说他姓郑。前一段时间,火的方式之一是丢超大容量的移动硬盘,接下来这几天,火的方式将会吸纳新的成员,那就是字母姓。不管是Z姓还是S姓又或者是G姓,都将成为风暴中的焦点。但这样一来,万众期待的超级大鱼,是不是就这样被国脚黑金给救赎了呢?就像矿难救赎干旱、地震救赎矿难那样,是的,这已经是拆哪特色了。(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