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白岩松:扫赌别盲目乐观 不贪不代表足球会变好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9月18日04:17

  扫黑还在继续,中国足球能变好吗?

  主持人:

  足球扫黑跟足球水平提高是什么关系?

  白岩松:

  最近一段时间针对又一波的足坛扫赌打黑,很多人已经进入到了一种狂欢和乐观的想象当中,觉得这个环境会变得更好,将来中国足球变得更好。非常抱歉,我觉得针对足坛的扫赌打黑与中国足球能够变好之间是不能划等号的。其实并不是因为足球多重要,因此才要司法扫赌打黑,而是因为在足球领域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违法事情,甚至这种违法的事情已经不仅仅是国内在一个小圈子里去玩的游戏,而已经变成了涉足到境外,包括国际上的一些赌博集团等等有相互的关联。在这样的一种背景下,司法当然需要针对,假如医院里有违法的事情、教育有违法的事情,它也要管,而不是说你有多么重要,我觉得这一点又体现了中国足球的某种自恋

  中国足球想要变好,客观上说也许扫赌打黑有助于环境的改善,但是不意味着能真的变好。否则的话,是,接下来的人不贪了,可是没有正确的思路,继续胡干,中国足球还会变得更差。因此,它们两者是不能划等号的。

  主持人:

  刚才短片里面说,像这种U17,就是17岁以下的,这种目前别人那么好,我们这么不好?

  白岩松:

  这是我今天受到非常大的刺激,今天中午我在看体育新闻的时候,在U17世界的女子足球比赛当中,德国队被认为是这一届绝对的王者,三场比赛打进了22个球,遇到朝鲜的时候大家会觉得肯定朝鲜被拿下了,没想到朝鲜钢筋混凝土一样的防守,1:0把德国给拿下了,进了四强。韩国又进入了四强,假如这回日本又进入了四强,你要知道在我们的身边在17岁青少年的培养方面,日本重技术,韩国可能重体力,朝鲜重精神,各走各的路居然全走通了,可是我们曾经的铿锵玫瑰,现在只剩下扎我们自己的刺儿了。所以在这一点上,再次证明我们这些年中国的足球是急剧地向下走的。不能指望司法在这扫赌打黑,那是人家行使司法的权力,是去除社会环境当中的所有污物,要指望这个足球就能变好,完全是一个乐观的自恋的想象。我觉得足球现在该自己考虑自己怎么变得更好的方式,并给国人一个真正的交待,它跟打黑没关系。

  主持人:

  足球的扫黑如果不是目的的话,那足球扫黑的目的就应当是由乱到治找出一条路,那问题是目前这条路已经找到了吗?它到底在哪里?

  (播放短片)

  解说:

  这几天,不段有记者试图接近这座神秘的小楼。这栋距离沈阳市中心以北十公里粉白相间的三层小楼,被很多人认定就是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三人被关押的地方。

  有媒体戏称,三位前国足高官都可以在小楼里办起“足囚协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