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中建

郑州菜地浐灞来袭 科萨:亚冠资格主动权在手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8日04:56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9:45直播河南VS陕西(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上半赛季主场放生河南让浐灞遗憾万分,今日两队在郑州重逢,浐灞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咬紧前四球队。河南队近期状态不俗,决心用防守反击来遏制浐灞的攻势。在交锋史上,浐灞从未在郑州取胜,但狼帅科萨不信邪,强调改变历史没有什么不可能

  。

  小心脚下

  浐灞最怕“菜地”

  豫陕之战今晚打响。昨日中午,浐灞队一行乘坐高铁抵达郑州,稍事休息后,浐灞队于昨晚赴郑州航海体育场踩场。针对这场关键战役,浐灞队诸将表示,此战涉及能否咬住前四球队,将全力以赴拿三分。

  这趟G2006次高铁在12点10分发车,浐灞队虽然提前从丈八沟出发,但一路堵车,尤其到了火车站附近堵车更为严重,差一点错过了发车。浐灞队的到来成为这趟列车的焦点,尤其是队长孙继海,许多乘客包括列车员都纷纷上前与其合影。此次赴郑州,浐灞队的主将悉数随队出征,已有数轮未露面的郑伟和伤愈的徐擎也在其中。西安至郑州的高铁运行时间约为两个半小时,为了消磨时间,孙继海和曲波用笔记本电脑充当微型影院,把一部好莱坞大片津津有味地看了一路。烟瘾发作的科萨忍耐了许久,刚抵达郑州站,科萨第一件事就是先抽一根烟。

  浐灞的到来引起不少人的好奇,一位眼尖的河南球迷一把抓住上半赛季效力建业队的巴哈利卡问寒问暖,巴哈则微笑示意。说起今日这场比赛,浐灞队老将忻峰表示,河南队主场骁勇善战,浐灞队不能有丝毫大意。提起河南队主场的草皮,浐灞队内的国字号球员均皱起眉头,“那块场地确实太差了!”一位球员说。据悉,由于场地条件非常差,连河南队也不得不在赛前去适应场地。在去航海体育场踩场前,浐灞教练组叮嘱球员:“大家一定要小心,千万别扭了脚啊。”

  瞄准亚冠

  科萨:主动权在手里

  这场豫陕之战事关浐灞队冲击亚冠的命运,浐灞队主帅科萨毫不掩饰对胜利的渴望。在客观地分析了各种不利因素之后,科萨认为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还在手里,“只要我们自己不犯错,我们谁也不怕。”

  科萨是个性情中人,为了不错过列车,浐灞队乘坐的大巴一路快跑,好不容易在列车上落座,科萨首先关心的是车里能不能抽烟,得到否定回答后,他便利用发车前的几分钟,快速在站台上抽了一根烟。郑州的交通也十分拥堵,坐在大巴最前方的科萨突然站起身来高喊:“于海,你的家乡到了啊。”不过与本报记者说起这场比赛时,科萨可没有这么轻松,“这一周练得总体来说还不错,应该说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我们遇到的问题也很明显,由于我们的主力阵容是本赛季才组建的,球员之间刚磨合得差不多了,却受到了国家队比赛的影响,这样反反复复,使得球队的整体状态不能延续下来。同样的问题,我当年在大连也遇到过,到了第二个赛季情况才有所扭转。”

  在评价河南队时,科萨认为:“中超联赛的球队除了山东实力相对突出外,其他球队实力大多数比较接近,上海队成绩好,是因为发挥比较稳定。所以无论与哪支球队交锋,我们都要按照自己的既定战术和套路去打,如果自身不犯错,我们不会畏惧任何对手。河南队的优势在于人员配合比较熟练,又是主场作战,对手必定会全力以赴。”科萨专门提到了糟糕的场地条件,“郑州的场地条件不太理想,对我们这种擅长地面作战的球队是一个考验,但我们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

  河南出招

  黑白双煞对浐灞

  上半赛季挑战浐灞,河南队对极为狼狈的场面记忆犹新,今日再度重逢,河南队主帅唐尧东打算用犀利的反击来遏制浐灞的攻势,实施这一计划的便是“黑白双煞”奥利萨德贝和内托。

  本赛季河南队巴西外援内托的发挥远比奥利萨德贝稳定,在射手榜上内托以9球排名第四,成为名副其实的河南头号射手。此前传出内托膝盖受伤让当地球迷惊出一身冷汗,但经过近几日的调整和恢复,内托已经参加了河南队的分队训练,若不出意外,必定在今日登场亮相。

  昨日下午5点,河南队集体观看了浐灞队的录像剪辑,对于浐灞队的实力,河南队也承认在自己之上,该队的观点是,浐灞队攻强守弱,若让浐灞打起流畅配合,自己肯定吃不消,若坚定打反击或许还有机会。

  在积分榜上,河南队以29分暂列第九,仅比浐灞少一分。近三轮河南队获得了两平一胜的战绩,尤其是客场先后逼平了北京和长春,球队的状态和士气正处于上升期,主场战浐灞,其实河南队也很有想法。

  为了给浐灞队助威,狼迷已经分别行动,从西安赶往郑州。据大秦军团负责人介绍,他们包了两节火车车厢,连夜奔赴河南,将在现场展示陕西球迷的风采。本报特派郑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