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葡足协邀穆里尼奥“救火”狂人需看皇马队脸色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8日08:59

  放眼国际足坛,能将俱乐部和国家队职务一肩挑的名帅屈指可数,连希丁克和休斯都在一度兼职后迅速撒手。但作为“足坛最特别的一个”,穆里尼奥正在试图尝试这种可能。据路透社昨日消息,在炒掉国家队主帅奎罗斯之后,葡萄牙足协新帅目标锁定在了鸟叔身上,而其本人也对这份“足坛史上最难兼职”跃跃欲试……

  救火 葡足协力邀鸟叔

  据悉,葡萄牙足协主席马代尔已经飞抵马德里,与穆里尼奥的经纪人何塞·门德斯进行了会面,并希望说服皇马允许穆帅以主帅身份暂时执教葡萄牙,率队参加10月8日对阵丹麦以及随后对冰岛的欧锦赛预选赛。

  葡萄牙足协表示这样的行为只是为了一解燃眉之急,在扛过这两场重要比赛之后,葡萄牙将会赢得近8个月的喘息时间,明年6月份预选赛重燃战火的时候,葡萄牙足协应该找到了正式上任的主帅。尽管明知从皇马手中挖来穆帅存在很大的困难,但葡萄牙足协还是决定做最大的努力。因为一旦葡萄牙无法从小组中出线而错过欧锦赛这样的大赛,极有可能会毁掉与西班牙共同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大计。此前,荷兰名帅希丁克就有过身兼俄罗斯国家队和切尔西主帅二职且“双职双优”的神奇表现,葡萄牙足协希望将这一成功模式复制到鸟叔身上。不过作为皇马主帅本已不易,再摊上一明星级国家队,此任务堪称“足坛史上上最难兼职”。

  兼职 需看皇马脸色

  据《纪录报》披露,马代尔是在前葡萄牙足协主席罗德里格斯的陪伴下前往西班牙的,罗德里格斯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以及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关系非常好,这样的关系对葡萄牙足协说服皇马非常有用。《国家报》也认为,出于对祖国的爱,再加上足协高层的盛情邀请,穆里尼奥现在并不完全排除临时挑战“足坛史上最难兼职”可能。鸟叔也在强调了自己的独立性,“皇马需要我的程度,要比我需要皇马的程度大得多。”也正因为对足协的提法不排斥,所以穆里尼奥同意与马代尔见面,但没有做出最终的决定。

  《马卡报》则认为皇马不会将穆里尼奥短暂借给葡萄牙,因为俱乐部不少人认定让穆帅兼职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是荒唐的,此举会将葡萄牙国家队的动荡传递给皇马,蕴藏极大风险。针对此事,皇马总经理布特拉格诺表示,“这可是个很有创意想法,此前从未有过先例,如果真的收到了葡萄牙足协官方的信函,俱乐部将会仔细研究再决定此事的。”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