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跨界”感觉不好受 长春亚泰兵发青岛只求三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18日11:54

  新闻提示

  从对阵形势上看,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将集中在保级军团身上——除重庆力帆与南昌衡源、青岛中能与长春亚泰两场保级球队之间的争斗,另两支保级热门球队深圳红钻、长沙金德也将对阵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保级、夺冠、争夺亚冠席位,3个最具悬念的元素,将在这4场比赛中得到体现,抢分应是这6支球队的第一要务。

  本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昨天18时20分,长春亚泰搭乘南航CZ3938次航班飞往青岛,明天15时30分,他们将做客天泰体育场挑战同为保级对手的青岛中能。兵发青岛前,沈祥福对阵容又进行了一番仔细斟酌,并在出征前的最后一刻将小将孙捷的名字加进了名单。增加一名中后卫,意味着沈祥福对球队的防守还不是十分放心。毕竟,青岛中能是一支保级经验丰富的球队。

  联赛战罢22轮后,长春亚泰、青岛中能、深圳红钻、长沙金德4队同积24分,排在第11位至第14位的区间,而积23分的南昌衡源、积20分的重庆力帆排在最后两位。目前,联赛尚有8轮,理论上存在降级可能的球队并不局限于这6支球队,但眼下处境最危险的非它们莫属。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尽管面临降级的危险,但真实的感觉如同跨界:一只脚踩在降级区——仅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南昌衡源多1分,另一只脚仍有迈向前四的可能——比排名第四的辽宁少8分。因此,客战青岛中能,3分的意义不言而喻,否则,保级和杀进前四的空间会越来越小。自2006年升入中超后,“保级”从未像现在这样距离长春亚泰如此之近,可现实偏偏让球迷对这支曾获得中超冠军、亚军的球队神伤不已,主帅沈祥福也为此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只是两次球迷恳谈会、一次媒体恳谈会,外加一次俱乐部公告,屏蔽掉了外界的干扰。同为保级球队的青岛中能也得到了外部的支持。青岛市政府一方面由主管体育的副市长探望球队,一方面为球队开出了200万元的保级奖金。不过,既然是保级奖金,这200万元现在只是一个概念,只有在本赛季完成保级任务后才能兑现。但这种精神和经济上双管齐下的动力刺激了青岛中能近期的反弹表现。近两轮,青岛中能已在保级路上连续干掉重庆力帆、深圳红钻两个对手,抢到了6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