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蔚少辉挑明让裁判送钱 奢侈品无数宝马仍存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18日14:54

  2006年底,昆明,蔚少辉接替轮岗到青少部的朱和元,成为中国队领队,任期4年。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足协工作的蔚少辉,负责裁判工作时的口碑不太好,此前曾遭遇过信任危机,但凭借父辈积攒下的深厚人脉,最终有惊无险。

  发轫于去年8月的中国足球反腐行动,11月份进入第一个高潮,不断有足协官员、俱乐部人员和球员落网。这个当口,蔚少辉向时任一把手的南勇流露过“去个清闲部门”的想法,理由是他患有糖尿病。南勇没有同意,蔚少辉也没再坚持,毕竟距离任期届满只剩下不到一年时间。已过了知天命年岁的他,有时候提起中国足球的一些假赌黑的陈年旧账,以及有可能产生的后果,还是禁不住袒露出内心的真实想法:“那时不抓,证明没问题呀。过去这么多年了,再回过头问罪,当初干什么了?岂不是说当初就错了!”他说的有一定道理,但却忘了一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仗义

  南勇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国家队1月23日在上海金山备战第四届东亚足球锦标赛,队员按照规定傍晚5点钟到齐,领队6点钟还不见身影。直到7点半,蔚少辉才面容憔悴地出现在驻地大堂,面对常年跟随国家队采访的媒体,他用近乎告饶的口气说:“哥几个,先把录音机、录像机都关了。”然后言道:“和南勇、一民、健强他们多年一起共事,人都是讲感情的。咱们平时关系不错,今天我说两条规定,第一,他们的问题别问;第二,只准央视提问两个关于国家队备战的问题,拜托大家!”

  蔚少辉确实有“讲感情”的一面,在金山集训的一个多星期,几乎是天天给记者讲述他与南、杨、张三人间的秘闻。“南勇赌球?扯淡!说实话,是他把×××(注:记者隐去其名字,该球员涉嫌在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前与地下赌球庄家联络)开除出国家队,永不录用的。南勇最大可能是有人找他办事,抹不开面子。”

  “杨一民进足协比我晚,每天的任务是给办公室打两暖壶水,没一个月就不干了,非要闹着回学校教书。读书的时候我就认识他,黑不溜秋的,一天就知道啃干馒头读书,穿的邋里邋遢。要说几个当头儿的里面谁的学问最高,有杨一民在,没人敢说自己第一。杨一民不容易,媳妇有哮喘病,有一次差点死在家里,幸亏邻居发现了。就为这个,他都没搬家。”

  “健强也是个苦命的人,我和他1991年时一起管裁判。他家里哥俩,哥哥20年前被人捅死了(注:张健强的哥哥是原山东队守门员,后因情杀殒命),弟弟这回也进去了,老张家算是毁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