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欲用新二传主打亚洲杯 主力阵容呼之欲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18日15:13
沈静思
女排备战亚洲杯 沈静思是俞觉敏重点关照的对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18日发自江苏太仓)北京时间9月18日,中国女排在太仓体育馆内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进行最后一日备战。训练中,王一梅、薛明、魏秋月以及李娟等绝对主力未被分进首发组,而刚刚加盟的沈静思以及小将陈丽怡、范琳琳等则在首发方。可以看出,此次亚洲杯,俞觉敏更多的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在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会让沈静思主打二传。

  “沈静思还是不错的,曾经也入选过国家队,她的技术特点和队伍还是比较适合。”前两天在接受采访时,俞觉敏就曾如此表示。加上主力二传魏秋月阑尾炎并未痊愈,时下仍在打点滴,更坚定了他培养新人的想法。“魏秋月现在是保守疗法,亚洲杯会让沈静思主打,然后根据情况,会有调整。”

  今天的分组训练中,首发组明显年轻化,沈静思作为主力和球队配合,主攻也是两名小将范琳琳和陈丽怡,张磊担当接应,马蕴文和徐云丽搭档副攻,自由人依然是张娴。魏秋月、薛明、李娟、王一梅、王茜等人则和男陪打一起组成一队。

  “亚洲杯主要是锻炼队伍,要给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全队都要做好准备,老队员也要报着好的状态,利用亚洲杯为世锦赛做准备。”俞觉敏如此说。他是在大奖赛后,刚刚从王宝泉手中接过教鞭,临危受命。不过,即便中国女排如今困难重重,但他还是希望能将眼光放得更长远。

  “我相信办法总是比困难多”刚上任时,俞觉敏就如此表示,如今,他也坦言,用年轻人去打比赛,必然会付出一些代价,但他不怕,“我会把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的。”

  和大奖赛时期的阵容不同,队伍经过微调保持了13个人,主攻惠若琪因伤继续留在北京治疗,副攻罗瑜已经被调整回地方队,二传沈静思加盟后,卞雨倩还暂时没有离队。“卞雨倩现在很难说,要看魏秋月治疗的效果吧。”俞觉敏说,至于另外三名队员,他表示周苏红20号就会归队,年轻主攻杨婕打完亚青赛后21号回来,至于另一名主攻刘晓彤,“再看看情况吧,比赛完了以后,我们教练员会再讨论一次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